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食安報馬仔

:::
聯合國將6月7日定為「世界食品安全日」

日期:108-05-14
資料來源:食品安全辦公室

     確保食品安全是一個複雜的過程,從食品原料之栽種、生產、收穫、運輸、貯藏、製造、包裝、販賣,直到消費者吃進肚子裡,都要考慮整個食物鏈的所有環節。然而,保障食品的安全並不僅僅局限於購買。在家裡,消費者們也有責任確保他們自己吃的東西是安全的。
     據估計,全世界每年約有300萬人死於食物和水傳播的疾病,還有數百萬人患病。食物是我們能量、健康和幸福的起點。在一個日益複雜和相互關聯的世界裡,食品供應鏈複雜度不斷增加,標準和法規在保障我們的安全方面就顯得更加重要。
     食品安全是實現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關鍵因素,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 of the United Nations, FAO)與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 呼籲各國提高對於食品安全議題的政治關注,持續且強力地投入法規、實驗研究、監督與監測各層面,並強調「在這全球化的世界,食品安全應是每個人的議題」。聯合國決定自今(2019)年起將6月7日定為「世界食品安全日」,其主要內涵包含糧食安全、公共衛生、醫療健康、國際貿易、減貧、環境永續等。藉由世界食品安全日的推動,使食品安全受到關注,協助預防、發現和管理食源性風險,安全的食品將有助於經濟繁榮、促進農業、市場准入、旅遊業和永續發展。
     隨著科技、數位化、新型的食品與加工方法的進展,刺激了食品安全、營養、生活與貿易的進行,也使民眾暴露於更多、更高、更複雜的食品安全風險中,食品供應鏈各個環節之安全衛生控管日益彰顯其重要性。政府需要跨部門的協調與一致的國際行動,以解決這些潛在的問題,完善的食品安全不能只有政府的作為,還需業者及消費者的共同努力,食品安全需要你我一起來。
回頂端 scroll-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