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食安報馬仔

:::
除了益生菌,也要多吃益生質

日期:111-06-23
資料來源:食品安全辦公室

根據報導,台灣的益生菌(probiotics)市場每年高達數十億元,消費者食用目的在於維持腸道好菌群,促進腸道健康及排泄順暢。市面上相關產品眾多且持續成長,可見國人對養生意識重視且對益生菌相關產品的接受度高。但當你攝食益生菌相關產品時,別忘了也要多吃益生質(prebiotics)。

甚麼是益生質?怎麼跟益生菌字很像? 從字句上是很相似,但是有差別的。益生菌是指微生物,就是市面上常見的乳酸菌LP33、雙岐桿菌Bifido等。但益生質一詞是1995年由英國學者Glenn Gibson提出,是指「人類身體無法分解的食物,但可促體內消化道菌群的生長並增進人體健康」。簡單說,益生質就是提供消化道菌群的飼料,包含果寡糖、半乳寡糖等。而那些食物富含益生質呢? 有蘆筍、甜菜、大蒜、菊苣、洋蔥、燕麥、香蕉、大麥、番茄、黃豆、海藻等。

所以光吃益生菌是不夠的,記的也要多補充富含益生質的蔬果,才能達到腸道健康、通暢無阻的目的。

回頂端 scroll-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