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食安報馬仔

:::
安心度秋節 為食安把關

日期:111-08-25
資料來源:食品安全辦公室

中秋節將屆,民眾在選購應景月餅時,應注意月餅、食品禮盒的有效日期,食品拆開後如未吃完,應依製造商設定保存條件儲存,並儘快食用完畢,以維持食品衛生、安全與新鮮。

另外,中秋節闔家歡聚一起烤肉,也要注意食材處理,避免食品中毒。處理食材應掌握下列幾點:

  1. 衛生:謹守「要洗手、要新鮮、要生熟食分開、要注意保存溫度、要澈底加熱」之五要原則。
  2. 標示:要留意包裝標示,有效日期好重要,不要選購來路不明或無標示之產品。
  3. 烹調:烤肉歡慶度中秋,烤焦的食物不食用。
  4. 健康:以三低一高「低糖、低鹽、低油、高纖」作為選擇要點,均衡攝取勿過量,享受美食也兼顧飲食衛生安全。

衛生機關為了維護民眾食用中秋節應景食品衛生安全,啟動「111年中秋節複合式專案」,針對中秋月餅及其餡料食品製造業者、應景餐廳及各通路應景食品販售業者查核抽驗,查核包含食品業者登錄、定型化契約、產品標示、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及進行應景食品抽樣檢驗,如查獲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相關規定,將依法處辦。

在疫情期間過節之餘仍須落實政府防疫措施,維護自身及家人健康,安心度過中秋佳節

回頂端 scroll-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