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食安報馬仔

:::
歡樂慶中秋 均衡攝取無負擔

日期:112-09-28
資料來源:食品安全辦公室

每年到了中秋時節,家家戶戶應景活動不外乎賞月、烤肉、品嚐月餅及柚子,提醒民眾在烤肉享用美食的同時,應選擇新鮮的食材、分開處理生熟食、避免過度加熱、減少醬料使用,要讓烤肉活動更健康,也可多攝取當令蔬菜,以蔬菜搭配肉片,避免大魚大肉,淺嚐加工肉品,以無糖茶飲取代含糖飲品,就可以吃的均衡又沒有負擔,避免攝取過多熱量,降低身體的負擔。

另外,月餅屬於高油、高糖及高熱量食品,建議選購熱量相對較低、低油、低糖的產品,並詳讀產品標示、內容物、有效期限,搭配富含纖維的時令水果如柚子,以增加飽足感和補充水果富含的維生素、植化素等,防止無意中吃過量,隨時注意新鮮度並於保存期限內儘早吃完,這樣才能開心享受佳節美食。

為維護民眾佳節期間吃得安心,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啟動「112年節慶時令食品稽查抽驗專案-冬至應節食品專案」,首波聯合地方政府衛生局針對「中秋節應景食品」進行抽驗稽查,如月餅及其餡料製造業之作業環境、製造過程、人員衛生及產品標示等進行稽查,並於各類販售通路,加強抽驗蛋黃、生鮮蔬果、禽畜水產品、豆製品及醬料等中秋應景食品,保障民眾在佳節期間的食品衛生安全。

回頂端 scroll-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