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食安報馬仔

:::
食安辦積極推動跨部會食品風險溝通

日期:105-01-30
資料來源:食品安全辦公室

        因食品事件頻傳,讓社會大眾對食品缺乏信心,加上前陣子頂新案一審宣判無罪,以及一些食品事件案的判決結果,都引起不小的社會輿論,這些判決結果不如大眾期待,也衝擊政府形象及工作士氣,相關機關有必要強化與各界溝通食品安全及風險。

        為協調跨部會加強推動食品、農產品風險溝通與教育,食品安全辦公室規劃建立「跨部會推動食品風險溝通與教育平台計畫」,召集衛生福利部、農業委員會、環境保護署、經濟部、財政部、教育部及法務部共同推動。

        首波活動即由食品安全辦公室於105126日舉辦「食品判決對食品安全管理之影響座談會」,邀集衛生福利部、法務部、環境保護署等機關,以食品事件個案,討論「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立法原意,與「一行為不二罰」有關的刑事、行政裁罰,讓大家瞭解為何要修法,以及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的真正意涵,也請環境保護署分享有關「一行為不二罰」的實務經驗,藉由各界對政府反映意見來檢討強化務實的做法,讓各界瞭解政府推動食品管理現況,並與政府共同守護臺灣食品、農產品安全。

        政府已從法制面、政策面與執行面持續推動食品相關管理措施,並實施獎勵地方政府加強食品安全管理專案,而且近期食品事件大多為政府主動查獲,落實執行一定能掃除黑心食品,後續食品安全辦公室及相關機關會陸續舉辦有關食品管理風險溝通座談會或宣導活動,讓各界瞭解正確的食品、農產品安全衛生觀念。

 

回頂端 scroll-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