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食安報馬仔

:::
電子發票雲Link食品雲 創造智慧食安新紀元

日期:104-08-28
資料來源:食品安全辦公室

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積極協調跨部會間與食品安全有關的資訊系統介接,並持續督導財政部與衛生福利部等部會攜手合作,於本(104)年度827日由財政部邀請衛生福利部舉行「電子發票成果發表會」,展示財政部輔導食品業者導入電子發票系統,開發「食品流向查詢系統」,透過電子發票所記錄的消費資訊,以視覺化工具呈現供應鏈及交易上下游流向,並提供給衛福部「食品安全追蹤追溯系統」進行勾稽,共同為守護食品安全把關。

為能有效運用資通訊科技,在短時間內追蹤食品流向,財政部多年來持續努力推動電子發票,至1048月累計開立的電子發票已突破30億張,其中食用油脂業及乳品業截至827日止,全台639家油脂類原物料進口及製造商中,已有567家、高達88%的營業人導入電子發票系統,全台394家輔導乳品業者高達96%、共380家導入電子發票,這些食品廠商的加入將使我國食品安全更有保障。

衡諸過去曾發生之食安問題,均需由源頭即開始追蹤方能即時掌握影響範圍,透過電子發票所記錄的消費資訊可以呈現供應鏈及交易上下游流向,並提供相關部會勾稽可能之問題產品,如此穿針引線所串起堅實的食品安全網絡,透過強化食品風險資訊蒐集及分析,將能達到落實食品安全監控與即時反應的智慧食安新紀元。

 

回頂端 scroll-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