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食安報馬仔

:::
吃在地 食當季 一齊投資地球 響應世界地球日

日期:112-04-13
資料來源:食品安全辦公室

每年的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Earth Day),它緣自於1969年美國加州的一件大規模漏油事件,喚起學生及社會大眾對於環境保護的意識。直至今年,世界地球日已經邁入第53周年,地球日總部(Earth Day Network)宣布今年主題為「投資我們的星球(Invest in our planet)」,邀請大家一齊投資地球,並重申守護地球,刻不容緩。

該如何具體行動呢?其實投資地球不需要具備財經背景,也不用害怕被當韭菜,最重要的是穩賺不賠。擔任臺灣地球日窗口的臺灣環境資訊協會以「投資地球,自然就好」為號召,呼籲只要透過日常生活中貫徹53項「綠行動」,即可掌握投資地球的精準法則,而綠行動首要項目就是「吃在地、食當季」,減少食物的碳足跡。

為什麼要提倡「吃在地、食當季」?因為吃在地的食材可以縮短食材運送距離、減少冷藏輸送需求,進而降低食材運輸產生的碳排放量。另一方面,當季的蔬菜和水果不僅味道正好、營養豐富,更可以大幅減低農藥和肥料的使用需求,同時降低食材保鮮及其加工保存的必需性。

所以,投資地球一點都不難,只要從嘴做起,鼓勵大家一起挑食–挑選在地當季的食材,不僅能夠支持當地的農業發展,還能減少碳足跡,對環境保護做出貢獻!

參考資料:臺灣環境資訊協會-臺灣地球日

回頂端 scroll-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