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食安報馬仔

:::
食安守門站,為民眾食的安心把關

日期:104-11-18
資料來源:食品安全辦公室

 便利超商、超市、量販店等通路是現在民眾採買各類食品的主要消費管道,通路業者應主動積極自發性擔起食品安全自主把關的企業責任,在食品上架販售前,擔任食品安全把關的守門角色,自主查核食品供應來源製造場所、建立衛生安全品管機制、主動提供消費者資訊及諮詢管道等措施,提供民眾更安心、友善、方便的理想消費環境,有利我國整體食品產業發展,亦可提升消費者信心。因此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倡議理想通路「食安守門站」運動,結合衛生福利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經濟部、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共同督促食品通路業者建構理想的食品消費環境。

 為協助通路業者能自主落實食品安全管理,負起理想通路「食安守門站」責任,衛生福利部已依食品安全管理的特性及農產品、食品可能存在的風險,提供「理想食品及農產品通路商企業指引」,由業者依指引構築理想消費環境基底,並成立「食安守門站」運動輔導團,針對源頭把關、嚴管產品安全、落實衛生管理、資訊透明、保障消費權益、緊急事件處理、提供高品質產品之消費環境等七大面向,輔導通路業者遵循指引,為民眾食品安全把關。另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及衛生福利部將陸續於1041121日、22日及1127日至30日舉辦「食安守門站」量販店、超商焦點活動,歡迎民眾參與,共同建立良好消費信任關係,詳細活動資訊請密切注意衛生福利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官方網站。

       附表:「食安守門站」運動重要活動時間點

「食安守門站」

運動重要活動

主辦機關/單位

活動時間點

量販店焦點活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1041121-22

超商焦點活動

衛生福利部

1041127-30

 

 

 

回頂端 scroll-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