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食安報馬仔

:::
選購可溯源農產品 食安多一道保障

日期:105-03-18
資料來源:食品安全辦公室

為了自源頭提升食品的安全,政府積極輔導、協助農民及產銷組織整合農產品在生產階段的安全管理及生產資訊,推動農產品溯源制度,藉由農業生產過程透明化的資訊,不但可加強生產者對產品的責任,也提供消費者所購買農產品的生產人、生產地等資訊,讓「安心」看得見,增加購買意願,直接鼓勵並支持在地生產的好農。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針對不同行銷通路需求,已積極推動各種農產品溯源制度,補強農產品溯源完整度、信賴度與可及度,包含:

1.    雞蛋溯源管理制度:市售散裝雞蛋必須在裝載容箱外箱,黏貼雞蛋溯源標籤貼紙,溯源標籤內容標有雞蛋的來源畜牧場名稱與二維條碼( QR code ),消費者可即時透過手機掃描或至臺灣雞蛋溯源系統查詢系統網站,查詢雞蛋的來源畜牧場相關資訊 。

2.    農產品、水產品及牛肉生產追溯制度:生產者自願性申請帳號,利用政府建置之資訊系統上傳生產資訊,並於產品上黏貼溯源標簽,消費者只需掃描二維條碼,即可獲得來源及生產資訊。

另外,目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推動3項農產品自願性驗證制度,也具備溯源功能,包含:產銷履歷農產品驗證制度、有機農產品驗證制度(CAS Organic)、及優良農產品驗證制度(CAS),同時把關產品安全及品質,提供民眾優質農產品,也提升國內農產品價值,消費者只要認明驗證標章即可簡易辨識。

 

回頂端 scroll-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