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食安報馬仔

:::
香料用乾燥植物納入邊境查驗管理,茶飲原料更安心

日期:104-05-11
資料來源:食品安全辦公室

       行政院5月1日召開「食品安全聯合稽查專案小組第21次會議」,整合中央及地方能量,自本(5)月執行 「茶葉及花茶類稽查行動計畫」及「鹽聯合稽查第二階段行動計畫」,除加強查緝非法外,並落實管理與輔導措施,全面確保消費者食用安全。


       近期各地方衛生局陸續查獲多家連鎖茶飲所使用之原料,農藥殘留不符合我國規定,造成民眾憂心其他茶飲潛藏農藥殘留問題,行政院已責成相關部會加強管理與輔導措施,阻斷違規產品源頭,包括責成衛生福利部將香料用乾燥植物及植物一部分(包括種子及果實)納入輸入邊境查驗管理對象,並依風險預警原則,責成衛生福利部稽查抽驗源頭進口商所輸入之乾燥花茶類原料。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以下稱食藥署)於104年4月29日公告貨品分類號列1211.90.92.20-9 「香料用乾燥植物及植物一部分(包括種子及果實),不論是否已切割壓碎或製粉」號列,納入F01之食品查驗輸入規定。未來輸入食品用途乾燥植物,應向食藥署申請輸入查驗合格,才准予輸入,如以非食品用途申請免查驗者輸入後,即不得流用於食品用途,違反者涉及申報不實、逃避查驗或攙偽假冒,將依違反情節依法處辦。

相關資料:
1.
保障茶安新政策,業者應落實自主管理

2.政院:5月啟動「茶葉及花茶類」及「鹽」第二階段稽查行動籲業者勿以身試法

3.食藥署因應茶飲事件之稽查情形暨管理政策說明

4.加強連鎖茶飲店安全衛生

回頂端 scroll-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