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食安報馬仔

:::
清明佳節勤洗手 食品衛生有保障

日期:109-03-19
資料來源:食品安全辦公室

清明節是我國傳統節日之一,除了掃墓外,許多家庭也開始準備相關祭祀的物品及應景的食物。由於清明是在氣候多變的春日時節,氣溫潮濕多變化,掃墓所使用的供品,在常溫之下若不當的保存,容易造成微生物的滋長,因此要特別注意保存條件。在購買清明節應景食品,應該要選擇商譽良好、工作場所清潔衛生的店家,購買即食品應儘速食用完畢,以免影響品質。另外,祭祀後食品應先檢查是否因氣候變化、保存期限等因素而變質或酸壞,食用前應充分復熱後再食用,以確保食用安全。

為維護民眾食用清明節食品的衛生安全,衛生福利部已啟動「109年度節慶時令食品稽查抽驗專案」,針對市面上銷售之清明節應景時令食品抽驗如防腐劑、甜味劑、著色劑等,並檢驗素食標示與實際成分是否相符,保障民眾食用食品安全,維護消費者權益。

提醒民眾,於清明節連假掃墓及出遊應注意飲食衛生及保持良好衛生習慣,調理食品前後需澈底洗淨雙手,有傷口要包紮,此外,由於武漢肺炎的影響,民眾更應落實正確勤洗手,食品安全與防疫一次到位。

回頂端 scroll-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