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食安報馬仔

:::
天涼好個秋  歡樂過中秋

日期:108-09-12
資料來源:食品安全辦公室

中秋節是親朋好友相聚的重要節日,應景活動不外乎賞月、吃月餅及烤肉,在聯繫感情之餘,同時也要兼顧健康,提醒民眾在選購中秋節應景禮品時,如月餅、蛋黃酥、鳳梨酥等,選購前要詳細閱讀標示,瞭解產品內容物、熱量及效期,同時留意包裝之完整性,適量食用。在烤肉時也要把握「食材選擇要新鮮」、「生食熟食要分開」、「減量佐料和醬汁」、「少油少鹽少負擔」、「火烤程度要控制」等原則,就能吃得均衡又美味,還能避免攝入過多熱量。

衛生機關為了維護民眾食用中秋節應景食品的衛生安全,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與地方政府衛生局共同合作,啟動「中秋複合式專案」,針對月餅及其餡料食品製造業者(含提供網際網路訂購產品),查核有關食品業者登錄、產品責任險投保、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實施情形及產品標示等項目;對各類食品販售通路,抽驗中秋應景食品,包含禽畜水產品及其加工品、生鮮蔬果及其加工品、烤肉醬料、配料等。另外,也將中秋應景餐飲業,如燒肉店、烤肉店及火烤兩吃店,列為查核重點,確保符合衛生安全管理的規定,讓民眾放心、安心、開心過中秋。

回頂端 scroll-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