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新南向執行成果

發布單位: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2023.09.11
:::

2023年第2季新南向政策執行情形一覽表

2023年為新南向政策施行第8年,23個部會依其任務執掌持續在「經貿交流」、「人才培育」、「資源共享」及「區域鏈結」等4大面向推動政策,累計至2023年第2季推行成果概況如次:

 

「經貿交流」方面:受全球抗通膨緊縮政策及經濟趨緩影響,我國對全球各市場出口表現均有衰減。然對新南向國家出口比重持續提高,自2021年18.9%、2022年 19.4%,上升至本年第2季20.5%,顯示新南向市場對我商重要性日益高升。

 

「人才培育」方面:持續辦理「產學攜手合作僑生專班」、「二年制副學士海青班」、「連結新南向菁英培育專班」及「青農在臺實習計畫」,並透過臺灣獎助金及雙邊科技合作交流等機制,強化與新南向國家人才交流。 

 

「資源共享」方面:透過我國「七國十中心」基礎擴大培訓新南向國家醫事人員,並推動我國中藥廠取得新南向國家傳統藥品許可證,運用我醫療特色強化與新南向國家醫療合作。

「區域鏈結」方面:協助NGO辦理「2023巴基斯坦洪災庇護所計畫」及執行「2023亞洲婦女庇護安置網絡計畫」,有助宣傳我國積極提供國際人道援助之正面形象並深化與亞洲相關領域 NGOs之交流合作。
回上一頁
更新日期:2023.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