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總說明

:::

全球正處於能源轉型的關鍵時刻,為了達到非核家園及節能減碳的目標,我們將以創能、節能、儲能及智慧系統整合等四大面向,致力打造臺灣成為安全、潔淨永續的綠能矽島。

我們要持續推動「太陽光電2年計畫」、「風力發電4年計畫」,及沼氣發電等再生能源開發,以帶動科技創新研發與創造在地就業機會,並且以沙崙綠能科學城作為產業生態系的樞紐,使臺灣成為亞洲綠能產業的重要據點。

我們也將加速佈建智慧電網,增強電網的分散性及強韌性,並從供給及需求雙管齊下,穩定電力供應及分散尖峰使用;也要提高智慧電錶建置的數目,搭配時間電價,讓用戶能自主管理能源使用效率,達到縮減尖峰用電、全民節電的效果。

我們正推動「多元化垃圾處理計畫」,有效提升環保設施營運效能,預估每年可增加1.8億度的綠色電力;此外,我們也努力將垃圾焚化底渣及爐碴再利用於公共工程,確保工程品質及兼顧環境安全。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