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新聞說明

2017.11.02
:::

「新南向政策」努力效益已逐一顯現

在經貿方面,2016年6月到今(2017)年6月,我與新南向18國貿易額成長11.26%;臺灣在新南向國家累計投資額約950億美元,其中國營及公股事業的布局更具領引效益,此外,超過70家以上的知名企業積極在新南向國家開始或擴大投資。觀光、教育及農業合作方面的成果更為明顯。去年6月至今年5月,新南向國家民眾來台旅遊人次大幅增加25.28%,約達210萬;來台就學總數達31,531人,成長10%。

農業上推動和新南向國家的農業貿易及農漁業的合作,並將兩國農業相關軟實力的合作𨒂伸到區域的結盟。

金融機構在新南向國家廣設據點已達202處據點,為企業與工程業者的布局提供金融服務。另政府透過中小信保、農信保及海外信保匡列保證專款,提供新臺幣500億元保證融資總額,針對赴新南向國家投資之中小企業提供信用保證。

2016年5月20日至今,我國與新南向國家共簽署農業、職訓等領域等多項協定,並積極與新南向國家洽談投資合作及投資保障協定,促進雙方企業投資。

為展現「新南向政策」未來更全面的作為,政府將採取更積極的作為,依台灣的優勢條件,在既有基礎上推動產業人才發展、醫衛合作及產業鏈發展、創新產業合作、區域農業發展,專家與青年交流平台等計畫,整合資源並集中力量,發揮帶動效應。

回上一頁
更新日期:2017.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