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臺美經貿往來情形

發布單位: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2022.08.11
:::

臺美貿易及投資關係

一、    雙邊貿易情形

根據2021年的統計資料,美國是臺灣第3大貿易夥伴,臺灣是美國第8大貿易夥伴。近5年臺灣對美國出口金額持續成長,並於2021年達高峰(年增29.9%);2021年台自美進口亦創近五年高峰,年增20.4%。


二、    雙邊投資情形

近5年(2017-2021)美國至臺灣投資或臺灣至美國投資之金額均較2012-2016年增加,尤其臺灣至美國投資成長431.8%,主要與投審會於2020年12月22日通過台積電在美國亞歷桑納州鳳凰城市設置一座12吋晶圓廠的投資案有關。

其餘圖表等內容請參考附件。

回上一頁
更新日期:2022.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