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新聞與公告

2017.11.02
:::

我國與泰國在「新南向政策」已廣泛交流並有具體成果

泰國為我國「新南向政策」的重點國家。我國與泰國目前在農業,科技,產業,及教育等相關領域進行廣泛交流並有具體成果。

例如在農機產業鏈合作方面,雙方農政機關已同意在泰國建立「農業機械性能檢定及推廣」示範計畫,協助泰國農民利用農業機械,提高生產量。另工研院與泰國合作,協力台商共同打造泰國創新東部經濟走廊,雙方也將針對食品智慧製造暨物聯網系統、生物經濟系統解決方案與人才培訓等領域進行合作。

兩國在簽署大學交流及教育合作上也投入許多心力,開創台泰學生產業實習聯盟新合作模式。此外,雙方政府在經濟方面的合作更是現階段工作的重點,智慧及資通產業、電商等皆為未來合作的重點。雙邊目前關切與討論議題包括水果與禽肉產品的貿易、專家人員資料庫的建立、經貿相關協議的凖備、電子商務的合作、標準與法規的調和、觀光合作及聯合防疫合作。

回上一頁
更新日期:2017.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