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即時新聞

發布單位: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2022.11.09
:::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11月8、9日會議在美國順利完成

台美於11月8日至9日就「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在美國紐約市舉行實體會議,我方由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楊珍妮副總談判代表會同駐美代表處、經濟部、財政部、法務部、廉政署、國發會、農委會防檢局、行政院法規會及經貿談判辦公室等單位代表參加。美方由貿易代表署(USTR)助理貿易代表Terry McCartin及AIT率國家經濟會議(NEC)、商務部、財政部、中小企業署及食品藥品管理局等單位代表與會。會議就相關議題進行充分討論後順利完成。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表示,「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基於台美雙方共同利益,目標係為彼此貿易關係建立堅實法律基礎。此次會議依據今(111)年8月18日雙方共同公布的談判架構及內容,雙方團隊首次實體見面,討論議題相當廣泛,主要著重在雙方就各自整體法制面的異同,以及維護對雙方企業有利的經營環的政策作法等交換意見。



台美雙方在此次會議均展現極高的意願,會議成果非常正面及具建設性,對於「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後續進展非常有幫助。雙方並同意未來將持續透過各項視訊和實體會議進行談判,盡速獲致豐碩成果。

回上一頁
更新日期:2022.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