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即時新聞

發布單位: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2024.02.29
:::

行政院鄧政務委員在阿布達比會晤美國貿易代表戴琪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

中華民國113年2月29日

行政院鄧政務委員在阿布達比會晤美國貿易代表戴琪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藉第13屆世界貿易組織(WTO)部長會議期間,會晤美國貿易代表戴琪。

 

在會談中,雙方對目前進行中的臺美21世紀貿易協定談判廣泛交換意見,對雙方談判人員之努力均表示肯定,並將責成談判人員加速勞工、農業及環境三項議題技術層面之討論,以期早日確定未來之協定內容。

 

鄧政務委員也向戴琪表示,臺灣正在鼓勵其他理念相近的國家參考臺美協定內容,與臺灣簽署具法律效力的貿易協定,藉以帶動國際貿易體制朝向更公平、開放的方向進展。

 

雙方也就非市場經濟國家經由不公平政府補貼造成若干產業生產過剩,嚴重妨害世界貿易體系,及各國產業發展空間的問題深入討論,並交換彼此在分散市場上之努力及經驗。

 

鄧政務委員與戴琪大使上次的會晤是在去(112)年11月亞太經濟合作(APEC)舊金山年度部長會議期間。

  

  • 841F90FB_3003_41C7_A65A_FD05FF69DACD.jpg

回上一頁
更新日期:2024.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