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即時新聞

發布單位: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2024.02.27
:::

行政院鄧政務委員在阿布達比會晤英國商業貿易部副部長韓斯

行政院鄧政務委員在阿布達比會晤英國商業貿易部副部長韓斯

 

行政院鄧政務委員振中利用出席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舉行的世界貿易組織(WTO)第13屆部長會議期間,會晤英國商業貿易部貿易政策副部長韓斯(Greg HANDS)。

在會談中,韓斯副部長表示,英方十分看重雙方於去(112)年簽署的臺英「提升貿易夥伴關係」(Enhanced Trade Partnership)協議,是雙方經貿關係的重大里程碑,期盼透過該協議,促成臺英之間的貿易與投資快速地成長。

 

鄧政務委員除代表蔡總統感謝韓斯副部長對促成臺英「提升貿易夥伴關係」協議扮演的重要角色,也呼應韓斯副部長的意見,指出我方視臺英「提升貿易夥伴關係」協議為建立雙邊制度性交往的基礎,在完成目前在該協議架構下關於「投資」、「數位貿易」、「再生能源與淨零碳排」等三項議題的談判後,能夠繼續擴大包含更多其他有助雙方關係的議題,進一步深化臺英之間的經貿關係。

 

除了臺英經貿關係,鄧政務委員也請英國協助我國加入跨太平洋全面進步夥伴協定(CPTPP)。韓斯副部長表示,在英國入會過程中,英國深切感受到CPTPP成員對高標準之要求,一旦英國正式成為成員,自會堅持新申請國需符合高標準方能入會。

 

除了CPTPP及臺英經貿關係,雙方也就本次WTO第13屆部長會議的各項談判議題交換彼此的看法。

 

韓斯副部長主管英國國際貿易政策,同時也擔任「臺英經貿對話會議」英方主席。鄧政務委員與韓斯副部長前次曾在2022年11月於臺北會晤。
  • 95C5DA07_9A0E_4121_BD7A_B235AC2A130B.jpg

回上一頁
更新日期:2024.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