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即時新聞

發布單位: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2023.02.07
:::

行政院鄧振中政務委員與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伍鳳儀舉行雙邊視訊會議,同意我國與加拿大啟動「投資促進及保障協議」(FIPA)談判

行政院鄧振中政務委員與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伍鳳儀(Mary Ng)於台北時間2月7日晚間透過視訊會談,就台加雙邊經貿關係、多邊及區域經貿議題等交換意見。雙方並於會中同意台灣與加拿大正式啟動「投資促進及保障協議」(Foreign Investment Promotion and Protection Arrangement,下簡稱FIPA)談判。

我與加拿大啟動FIPA談判,對我國在國際經貿領域之地位及形象將有相當正面影響。本項協議目前規劃除了包含投資促進、保障、自由化等條款外,亦著重協助中小企業、原住民族、婦女等團體之包容性及企業社會責任等議題。

台灣與加拿大是理念相近夥伴,共享自由民主價值,支持以規則為基礎之國際經貿秩序。台灣也將持續與加拿大等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全球夥伴關係,加強供應鏈合作,共同促進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

回上一頁
更新日期:2023.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