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即時新聞

發布單位: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2022.01.10
:::

行政院鄧振中政務委員與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伍鳳儀(Mary Ng)舉行雙邊視訊會議, 宣布我國與加拿大啟動「投資促進及保障協議」(FIPA)探索性討論

行政院鄧振中政務委員與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伍鳳儀(Mary Ng)舉行雙邊視訊會議,

宣布我國與加拿大啟動「投資促進及保障協議」(FIPA)探索性討論

 

鄧政委與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伍鳳儀於1月10日透過視訊會談,雙方就臺加雙邊經貿關係、供應鏈韌性、多邊及區域經貿議題等交換意見。雙方並於會議中宣布台灣與加拿大啟動「投資促進及保障協議」(Foreign Investment Promotion and Protection Arrangement,下簡稱FIPA)探索性討論(exploratory discussions)。

 

加拿大是台灣的重要經貿夥伴,2020年台加雙邊貿易總額約為55億美元,台灣為加拿大在亞洲第六大貿易夥伴,台灣對加直接投資累計金額逾2.56億美元、加商來台投資金額累計逾5.57億美元。我與加拿大啟動FIPA探索性討論,是強化雙邊經貿關係重要的里程碑,對於加拿大深化印太區域合作,及我與理念相近夥伴加強經貿連結也有助益。

 

雙方也同意,在進行台加FIPA探索性討論的同時,未來也將持續強化供應鏈靭性,並發掘商業機會,另將促進新興議題合作,包含科技、原住民、教育等議題,共同推動雙方包容性成長與貿易。

 

聯絡人: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蕭振榮執行秘書

otn@ey.gov.tw

2389-1999

回上一頁
更新日期:2022.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