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即時新聞

發布單位: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2023.01.05
:::

臺美21 世紀貿易倡議將於1月14日至17日在臺舉行會議

臺美繼去年11月8日至9日在美國紐約市就「臺美21 世紀貿易倡議」舉行會議後,雙方決定於1月14日至17 日在臺北舉行新一回合會議。

本次會議我方將由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楊珍妮副總談判代表會同外交部、駐美代表處、經濟部、財政部、金管會、法務部、廉政署、國發會、農委會防檢局、行政院法規會及經貿談判辦公室等單位人員出席。在議題方面,由於雙方工作階層仍就個別議題進行視訊討論,因此議程尚未完全確定。我方期盼本次會晤能夠進一步促進本項倡議目標的達成。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表示,2022 年6月1日臺美雙方宣布啟動「臺美21 世紀貿易倡議」,目的在以具體方式深化臺美雙邊經貿關係,共同應對未來的挑戰和機會。

雙方於6月底在美國華府召開首次會議,由雙方貿易首長共同聽取臺美雙方對本案具有關係的人士及圑體對深化臺美經貿關係,並進行意見交換,雙方均認同此次溝通效果非常良好,對推動下一階段工作十分有幫助。

依據雙方於去年8月18日公布之談判架構及內容,雙方至少將就下列範圍進行談判:

  • 貿易便捷化;
  • 良好法制作業;
  • 反貪腐;
  • 中小企業;
  • 農業;
  • 標準;
  • 數位貿易;
  • 勞動;
  • 環境;
  • 國營事業;
  • 非市場政策與作法。

我方期盼本項談判能達成強化國家整體競爭力、擴大臺美雙邊投資及貿易、促進臺灣與各國制度化連結,及鞏固市場經濟體制等目標。

附件:「臺美21 世紀貿易倡議」談判架構及內容(Negotiating Mandate)

回上一頁
更新日期:2023.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