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新聞公告

發布單位: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2023.07.14
:::

臺美貿易首批協定好處說明 (三) 反貪腐章

臺美建構可信賴的公正營商環境

(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反貪腐章)

 

為企業建構公正且鼓勵誠信的社會環境,這是每個政府責無旁貸的責任。有公正的社會環境,不僅讓企業營運無懼,更能帶動企業加大投資、促進就業,活絡經濟改善社會大眾的生活環境。

 

臺灣和美國共享「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基本價值,且恪守法治原則。此次倡議,首次將「反貪腐」議題納入經貿談判。

 

臺美政府相信透過21世紀貿易倡議,可為區域國家間之合作帶來表率,並鼓勵在臺美之企業積極參與預防及打擊貪腐,考量其規模,採行或維持充分獨立之內部會計、法遵計畫,結合政府、企業及民間之社會力量,穩固民主基礎。

 

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反貪腐章節條文內容並涵蓋完善內國反貪腐法制、認知以透明及公正方式進行政府採購之義務、促進公務員廉政措施、強化資訊公開、確認雙方遵循聯合國反貪腐公約不僅再向世界宣示臺灣捍衛民主、法治環境的決心,更可帶動外商投資臺灣的信心—公平競爭將是臺美社會營商的基本。

 

此外,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亦確保對移工權益的基本保障,認知勞工保護及國際認可勞動權利之重要性。臺美倡議共同允諾免除對移工收取招募相關費用,革除弱勢移工申請過程可能面對的灰色地帶。

 

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對於我國未來參與各貿易協定具正面助益,加強臺美主管機關間反貪腐的共同合作及努力,允許拒絕涉貪腐之外國公職人員入境,以及建構國家間的互惠機制,穩固「自由、民主、人權、法治」基礎,共同建構公正且繁榮的經濟,營造優質經貿投資環境,保衛我們珍視且得來不易的生活方式。

回上一頁
更新日期:2023.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