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相關政策文宣

2017.09.01
:::

跨境電商潛力領域計畫

新南向潛力領域-跨境電商

跨境電商的快速發展已成為全球經濟及貿易的重要驅動力,我國以新南向政策推動經貿合作、人才交流、資源共享、區域鏈結等核心主軸為基礎,一方面建構我國與新南向國家共同發展跨境電商產業的夥伴關係,協助當地市場的電商產業發展,另一方面我國以跨境電商搭配虛實整合策略,行銷優勢產品,開拓東南亞內需市場,此雙管齊下的方式,可共創我與新南向國家雙贏的榮景。

「新南向跨境電商潛力領域工作計畫」將從市場拓展、人才養成及電商整體環境提升等三大策略面向,規劃推動具體作法,期望透過跨境電商之新興貿易模式,使我國及新南向市場加速產生連結,滿足消費者對多元產品的需求,進而促使企業轉型升級及型塑品牌形象,達到深耕國際市場之目標。

本工作計畫主要內容如下:

  1. 市場拓展方面,透過營運國家級電商平台「台灣經貿網」、協助我國業者與新南向電商平台合作、媒合新南向國際平台及賣家、建立電商服務資料庫、強化我業者在新南向落地經營能力、輔導中小企業群聚聯合上架、提高臺灣商品能見度、大數據分析精準行銷等作法,每年將協助25,000家廠商,與新南向市場共創至少53,000萬美元採購商機並協助至少5,000項商品上架至新南向電商平台銷售。

  2. 人才養成方面,透過產學合作接軌電商實作場域、以線上教學及實務課程提高廠商數位行銷能力、辦理亞太電商論壇邀請新南向業者參與、培育網路新創團隊等作法,每年培訓我國電商人才至少5,000人次。

  3. 健全電商基礎環境方面,除設置跨境電商服務網線上平台提供新南向市場法規資訊、聘請律師及會計師提供專業諮詢服務、協助排除貿易障礙等作法,將整合海內外跨境物流業者,106~109年每年在新南向國家建立2處跨境電商海外發貨倉,協助雙方業者縮短交貨時程及降低物流成本。

「新南向跨境電商潛力領域工作計畫」將協助我業者透過臺灣及新南向電商平台,以有效益且省成本的方式,讓新南向國家的業者及消費者,更深入了解臺灣產品特色,深化和新南向國家的連結。

跨境電商潛力領域計畫(全文下載)

跨境電商2D動畫

回上一頁
更新日期:2017.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