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相關政策文宣

2017.09.01
:::

公共工程潛力領域計畫

新南向潛力領域-公共工程
 

一、選定五類輸出團隊爭取新南向基礎建設標案

盤點近年來我國工程產業海外輸出型態及具輸出實績之工程類別,選定智慧型交通運輸ETC(交通部)、都會捷運(交通部)、環保工程(環保署)、電廠(經濟部)及石化(經濟部)整廠共5個領域,針對目標國家爭取顧問諮詢服務或建案輸出。

二、補助國內工程產業策略聯盟赴海外拓點

為協助我國工程業者拓點海外工程市場爭取標案,補助業界初期拓點成本,協助其在地化,瞭解法令、稅制、潛規則及建立人脈等,進而與業者結盟、併購,取得標案。

三、強化輸出聯貸平台之運作

藉由「系統、整廠及工程產業輸出聯貸平台」提供諮詢及轉介機制,並透過聯貸方式,包含廠商承攬海外營建工程輸出所需之資金融通,且可促進聯貸銀行團與工程團隊加強合作,積極參與國際標案。

四、召開工程產業全球化平台會議

藉由平台會議,整合政府部門資源,提供工程產業赴海外遭遇如商情蒐集、融資、法規鬆綁、人才培育等之協助,跨部會協調解決國內工程產業赴海外遭遇之問題,作為統合政府各部門政策與資源之窗口。

五、擇定我工程優勢,援外案件限由我商投標

為協助我國工程產業爭取新南向公共工程標案,取得工程實績,可藉由政府援建工程(ODA)取得實績,協助廠商開拓海外市場,除需評估外交、政策及貿易等效益外,應優先考量我國廠商具技術優勢(niche)之工程領域,於當地建立實績後,俾利我商後續能挾其技術優勢,於當地獨立穩健競逐類似標案。

由五大策略作法協助工程產業布局新南向國家,五類輸出團隊每年可爭取標案商機至少新臺幣200億元,而補助工程產業海外拓點在地化,進而與業者結盟、併購,預估拓點廠商每年至少可取得10件標案,進而帶動上、下游產業,提供更多就業機會並有效活絡經濟,開創工程產業新藍海。

公共工程潛力領域計畫(全文下載)

回上一頁
更新日期:2017.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