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字級:
:::
緣起

總統指示
蔡英文總統於105年5月20日就職演說中,提到:我們也不會在防制全球暖化、氣候變遷的議題上缺席。我們將會在行政院設立專責的「能源和減碳辦公室」,並且根據COP21巴黎協議的規定,定期檢討溫室氣體的減量目標,與友好國家攜手,共同維護永續的地球。
 
本辦公室成立
行政院為統籌規劃國家能源政策,推動能源轉型及溫室氣體減量,整合跨部會協調相關事務,於105年6月7日奉核訂定「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設置要點」,並於105年7月26日、108年4月23日、109年11月18日、112年3月6日及112年11月30日修訂設置要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