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即時新聞

發布單位:行政院經貿辦公室2018.06.28
:::

賴揆:肯定並持續深化新南向人才培育工作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8)日在行政院會聽取教育部「新南向人才培育推動計畫」後表示,此計畫主要包括提供優質教育產業、專業人才雙向培育,擴大雙邊青年學者及學子交流,以及擴展雙邊教育合作平台等三大主軸,自去(106)年起推動以來,目前新南向國家在台大專院校留學或研習人數已超過4萬人,成功達每年增加20%目標值,值得肯定。

賴院長表示,人才是國家競爭力的核心,也是產業發展的基石。新南向政策中「人才培育」與「教育交流」,更是促進我國與新南向國家合作發展的重要關鍵。推動新南向人才培育雖已初具成果,仍請教育部與各部會合作持續辦理系統性招生計畫,並積極整合台灣教育中心、台灣連結及區域經貿產學資源中心等海外資源中心,並依據新南向個別國家與我國之教育及產業需求,提出符合雙邊利益之戰略,深化新南向人才培育工作。

教育部表示,在培訓產業人才方面,此計畫為兼顧一般及高階產業人才培育,配合東南亞國家產業需求開設「新南向外國學生產學合作專班」,提供客製化專業培訓,106學年共開設92班,2,931人入學;另針對高階研發人才,開設專班及推動碩/博雙聯學位,強化與新南向國家的科研合作發展。106全學年新南向國家在台大專校院留學或研習學生人數有4.1萬人,已達到預定4.03萬人的目標值。

在拓展國際生源部分,教育部指出,為提供多元來台研習交流管道,在新南向國家建立留學台灣品牌,吸引新南向國家來台就讀,統計至目前已有4.1萬人,占整體境外生人數約3成5。教育部已舉辦了2場攬才博覽會,共有100家產企業參加,提供超過1,500個職缺;106年僑外生留台工作人數3,326人,較105年2,730人增加了596人,成長比率21.83%。

回上一頁
更新日期:2018.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