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臺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

2016.09.30
:::

臺美第10屆「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將於本(105)年10月4日在華府舉行(2016.09.30)

(臺美TIFA會議會前新聞稿)

臺美第10屆「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將於本(105)年10月4日在美國華府舉行。經濟部王次長美花(兼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副總談判代表)將率我方代表團赴美與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副貿易代表何禮曼大使(Mr. Robert Holleyman)共同主持該項會議。

臺美TIFA會議為雙方溝通經貿事務之最重要平臺,第9屆會議已於去(104)年10月1日在臺北順利舉行,雙方咸認會議甚具建設性。最近TIFA會議成果包括促成我國附帶介質文心蘭輸銷美國、雙方專利審查官交流及達成雙方進行專利權優先文件電子交換機制(PDX)之共識等,其中蘭花為我國旗艦出口農產品,其成功輸美對我國農產品拓銷全球市場甚有幫助。

雙方預計就區域及多邊合作、智慧財產權、藥品與醫療器材、投資與技術性貿易障礙以及農業等多項議題進行對話。我國出席單位包括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衛生福利部、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以及駐美國代表處;美方出席單位則包括USTR、國務院、農業部、商務部以及美國在台協會(AIT)等。

臺美雙方藉由TIFA平臺進行經貿各項議題之對話,可幫助我國經貿體制與國際接軌,且可強化臺美經貿投資關係及改善我國投資環境,進而吸引更多外人投資。我國政府盼本屆會議亦將帶來具體成果,持續為雙邊經貿關係注入動能。

本案發言人:王美花(經濟部常務次長兼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副總談判代表)

辦公室電話:(02)2321-5227;

手機:0933-743-753

業務聯繫人:簡志宇(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談判代表)

辦公室電話:(02)2389-1555;手機:0975-901-098

回上一頁
更新日期:2016.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