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金馬聯合服務中心抵馬召開連江地區首長聯席會議 張景森主持

日期:108/04/15
資料來源: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

 【記者馮紹夫報導】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舉行108年連江地區首長聯席會議,由政務委員兼中心主任張景森主持,連江縣政府針對目前業務推動瓶頸提請大會協助,分別為五期綜建類2案、中央補助預算類1案、營區撥用4案、醫療類3案等,總計共10案。

 會議昨(12)日上午10時於縣府3樓會議室舉行,政務委員兼中心主任張景森主持,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馬防部指揮官章元勳、馬管處長廖源隆,以及國發會、軍備局、軍醫局、交通部、文化部、農委會、臺電、中油等均派代表,縣府一級主管與會。立委陳雪生特別到場關心會議,他也表示會後依會議紀錄持續於立院追縱業務執行情形。

 提案中,五期綜建計畫經費不足,且直升機駐地計畫排擠大部分離島建設基金預算。行政處表示,五期綜建核定預算僅剩四期的一半,造成縣府業務推動困難,急需中央單位協助。

 國發會副處長呂登元表示,五期綜建計畫經費持續滾動式檢討,未來持續編列預算到位;109年起直升機駐地計畫經費,將回歸由衛福部、交通部等中央單位共同編列,避免排擠離島基金預算。

 縣府也爭取東引軍用港區、西莒港區、梅石、福澳港區、軍方油庫等軍方土地釋出,爭取未來開放觀光、文化與民生基礎建設使用。軍備局與國產署指出,部分土地國防部已同意釋出,只要縣府提供土地使用計畫,依照程序就能進行移撥,部分有戰備需要的地點,會後可再一次現勘了解。

 醫療業務方面,由於地區醫療能量有限,衛福局向軍醫局爭取身心科、眼科專任醫師延長駐地服務時間。軍醫局對此回應,人力縮編影響,軍醫能量有限,縣府提案每次最少駐診一個月,此議案將帶回討論,也建議縣府公費生選擇地區所需專業類科,彌補醫療人力不足問題。

 張景森表示,秉持政府照顧金馬離島政策,由服務中心擔任溝通橋梁,會協助地區解決問題,這次縣府10項提案均獲得正面回應,服務中心會持續追蹤業務進度,讓金馬服務中心發揮功能。

 劉增應感謝張景森政委親自主持會議,表達對馬祖的重視。劉增應表示,這次議題對地區發展相當迫切,能夠獲得正向結論,對地區發展大有幫助,非常感謝中央各部會與會。


出處:馬祖日報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