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行政院確認四年10億金門亮點計畫

日期:111/03/31
資料來源: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日前邀集內政部營建署、金門縣政府與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就「金門亮點計畫」各項計畫名稱、內容、經費、執行期程等細節會商,會中針對「建置金門環島自行車系統」等3項計畫達成共識,並同意納入國家公園中、長程計畫及內政部營建署前瞻計畫補助,總計10.17億元,後續並依計畫期程(111年至114年)編列預算推動,用以落實金門國家公園成立時,中央政府承諾投資金門之經費缺口。
  縣府表示,為營造金門整體觀光發展,楊鎮浯縣長110年底跨海赴內政部爭取經費,徐國勇部長允諾全力支持,縣府隨即與行政院、內政部營建署、金管處數次溝通協調,並與金管處共同提出「金門亮點計畫」,3月17日也順利獲行政院支持納列「建置金門環島自行車系統」、「太武山林間步道系統」以及「參與動態型戰爭體驗計畫」等3項計畫,並由縣府研提相關搭接計畫,以強化金門觀光環境服務設施,改善旅遊環境。
  縣府秘書長陳祥麟說明,「金門亮點計畫」金管處及縣府各有主責事務,為建構完善的全島自行車路網,縣府計畫執行重點包含,優化伯玉路自行車及人行步道、設立複合式服務補給站,並配合即將通車之金門大橋,完善大橋兩端自行車接口,打造自行車多元路線,以結合當地觀光、旅宿及景點特色。此外,活化新湖漁港坑道及周邊環境營造也將納為「參與動態型戰爭體驗計畫」細項計畫。
  縣府強調,「金門亮點計畫」是政府重大政策承諾事項,希望中央加速計畫推動外,也能在可協助範圍內全力支持,挹注縣府所需經費,透過中央地方一起努力,帶動觀光相關產業發展,共創金門美好未來。

出處:金門日報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