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楊上德抵馬拜訪 意見交流

日期:112/07/27
資料來源:馬祖日報

 【本報訊】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楊上德日前率團隊抵馬拜會連江縣政府、連江縣議會、北竿鄉公所、海巡署馬祖巡防區指揮部、馬祖海巡隊及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等機關,就近期連江所關切之議題進行意見交流;為加強對連江地區之服務,行政院已於本年5月核派謝春福為金馬中心副執行長並派駐連江縣,加強對連江地區之服務。

 鑑於近期龍蝦私運出口等問題嚴重,楊上德於日前拜會海巡隊長洪文泉,除瞭解高經濟漁類之查緝及科技執法等問題外,並就海巡隊辦公廳舍、住宿空間不足及隊員暫居組合屋等問題表達關切;同時拜會馬祖巡防區指揮部主任陳柏璋,期勉近期中華電信海底電纜斷線、查緝走私及海產檢疫等爭議事件,打擊海岸巡士氣問題,能持續帶領隊員團結集氣。

 為關心地方議題,楊上德拜訪縣長王忠銘、議長張永江。張永江提及莒光鄉物資運補困難,以及長期以來,離島所面臨交通困境等問題,請金馬中心適時向行政院反映,並就金馬中心能辦理此次交流表達肯定與支持。

 王忠銘則表示,目前縣府面臨員工宿舍不足問題,縣府將增建整修公務員宿舍,以利地區留才攬才。王忠銘另就社會住宅、產業園區,以及開放軍事據點為觀光景點、爭取馬祖飛往高雄航線及醫療緊急救護等議題與楊執行長進行意見交換。接著楊執行長再趕赴馬祖風管處拜會新任處長黃勢芳,除關切同仁身心健康,並就國際藝術島、機位及民宿量能等各項問題深入討論。

 楊執行長接續拜會北竿鄉長吳金平,期間巧遇周瑞國議員,周議員表示,鄉公所大樓興建已逾40年,目前雖努力爭取興建聯合辦公大樓,惟囿於配合款不足,希望中央能專案協助處理;另有關離島偏鄉醫療問題部分,謝春福副執行長表示,將透過每週駐診北竿鄉期間,深入瞭解,尋求解決途徑。

 楊上德於行程結束時表示,金門、馬祖同屬離島,交通、醫療及觀光一直是離島的痛,未來將盡力協調與溝通。金馬中心設置目的即係為協調及整合中央派駐金馬地區之單位,並協助地方政府配合各部會推動相關政策,提升為民服務品質,未來持續與馬祖地區各單位保持連繫,建立中央地方縱向溝通無障礙管道,讓民眾感受到更多政府為民服務的美意。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