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金馬聯服中心首長聯繫會報 金門爭取18.4億元補助

日期:111/08/08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昨召開金門地區第3次首長聯繫會報,由政務委員兼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主任張景森主持,會中除聽取上次會議決議事項執行情形報告,也就金門縣政府4項提案及3項新增提案進行討論,希望藉著這個中央與地方溝通的平台,促成部會協助解決縣府現階段發展面臨的課題。
  這項聯繫會報昨天下午1時30分起在縣府第一會議室進行,出席人員有縣長楊鎮浯、立委陳玉珍、金門縣議會秘書長翁自保、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翁明志、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副指揮官張永文、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鄭瑞昌等,列席部會則有國家發展委員會、交通部、教育部、文化部、經濟部、內政部、農委會、海委會等代表。
 張景森致詞時表示,這趟金門既定行程剛好碰到大陸在台灣周邊海域舉行環台軍演,內心深處雖有些緊張,但還是要盡忠職守到前線來主持這項例行會議,否則就太對不起戍守外島的國軍官兵了,尤其來到金門,看到鄉親和觀光客都這麼淡定,他也鬆了一口氣,覺得兩岸態勢並沒有想像中的嚴峻,他更相信兩岸和國際領導人都有智慧來解決衝突。
  他指出,追求和平是人類社會共同遵守的普世價值,建設更美好的地球和家鄉更是大家的責任,藉著這次會議,他會繼續針對金門發展所面臨的問題,提供必要的協助,特別是建設一刻也不能鬆懈,他也希望把所有的力量用在建設,全力協助金門往更美好的方向走。
 縣長楊鎮浯表示,受COVID-19疫情影響,去年暫停召開金門地區首長聯繫會報,現今配合中央「與疫情共存」政策,逐步讓人民恢復日常生活情形下,非常感謝張政務委員能於今日撥冗蒞金,協助金門解決問題,並持續關心、追蹤提案的各項進度。
  立委陳玉珍也說,勇者無懼,感謝張政委如期來金門主持這項會議,這是中央和地方非常好的一個溝通平台,特別是針對地方一些窒礙難行的部分,透過這個平台,中央和地方面對面的溝通,很多案子的進程很快的能往前推進。昨天會報縣府的提案計7案,分別為「新建金門縣美術館,敬請協調文化部同意補助該館規劃設計、興建」、「協調教育部挹注金門縣立圖書館中心館計畫」、「協調財政部關務署開放離島設置海運快遞專區」、「協調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於管轄範圍內建置土資場或需土區以收容工程產出土石方」、「敬請支持大膽島觀光碼頭增建工程」、「建請交通部支持『前瞻基礎建設-城鄉建設-改善停車問題計畫』」,以及「建請交通部支持『金門縣交通控制系統建置計畫』」,合計爭取補助18.4億元。
  縣府補充,此行張政務委員除召開首長聯繫會報外,也一併召開「海岸線坍塌會議」及「金門亮點計畫」工作會議。110年11月6日張政務委員曾至古寧頭現勘北山斷崖崩塌及海岸線國土流失狀況,指示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和水利署進行調查研究,縣府希望藉由今日「海岸線坍塌會議」的溝通協調,能在原訂海岸監測計畫及海岸防護整合規劃完成後,後續如有緊急需求,請水利署優先補助辦理。
  金門亮點計畫部分,縣府感謝張政務委員從去年底到今年3月間,多次邀集內政部營建署、縣府與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進行會商,終獲內政部同意推動縣府與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共同提出之「金門亮點計畫」(111年至115年),補助經費約10.25億元,並於昨日實勘太武山林間步道規劃路線及優化伯玉路自行車及人行步道工程,相信工程完工後,絕對有助活絡後疫情時代觀光產業發展,提升金門觀光品質。
  縣府強調,金門地區第3次首長聯繫會報的提案,均是對地區發展至關重要或具迫切性,亟需中央協助之計畫案,期盼中央相關部會能鼎力支持,讓金門的未來發展能更臻完善。

出處:金門日報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