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中心召開「生鮮漁產合法報關程序說明座談會」

日期:112/07/10
資料來源: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

為解決漁民私運黃魚至中國大陸問題,本中心執行長楊上德本月7日邀請金門縣議員蔡其雍、交通部航港局中部航務中心、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高雄機場分關、海洋委員會海巡署金馬澎分屬第九岸巡隊、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艦隊分屬第九海巡隊等相關中央駐金單位及金門區漁會,於本中心會議室召開「金門地區生鮮漁產合法報關程序說明座談會」,針對黃魚銷售問題,請各單位就現有法規提出說明,以輔導漁民朝以合法船種並經航港局法定檢核後,再經報關程序,合法方式出關,並循申請之航道航行,勿私自開船到外海。
本中心執行長楊上德表示,近日針對泊地及黃魚走私問題,很多漁民有困惑並向中心陳情,也造成海巡隊及岸巡隊執法上的困擾,如果沒有經過正常報關程序出海,動輒可能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海關緝私條例,而這些相關的報關及執法規定,分由不同機關業管,故召開會議,請相關單位提供說明文件、申報表格及現場進行簡報。
與會人員也提出各項建議,如水頭漁港申請可進行漁貨裝卸、生鮮漁獲採「沿近海白帶魚產銷輔導及漁船運搬作業辦法」的模式銷售、比照小三通模式(試辦金門馬祖澎湖與大陸地區通航實施辦法),建立合法的生鮮漁獲綠色通道銷陸等,本中心將再匯集民意,列為短中長期努力目標來推動。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