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106年度離島區域合作平臺召開第一次工作會議

日期:106/10/11
資料來源:金馬聯合服務中心

106年離島合作平臺於106年9月22日下午1時30分,假連江縣政府二樓會議室召開第一次工作會議。會議由連江縣政府行政處曾玉花處長主持,包括連江縣政府行政處、澎湖縣政府行政處、金門縣政府行政處三縣同仁、臺大城鄉基金會計畫協同主持人楊博士清芬及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代表出席與會。

會議上半場,在議題分工及運作模式討論到,智慧城市是三縣共同議題,澎湖縣及金門縣已陸續完成智慧城市規劃,連江縣現進行智慧國土計畫,應媒合離島三縣與已完成規劃、成效較好的縣市案例及經驗做意見徵詢與交流,提供制度建議。另外在人才培育方面,團隊陳朝金顧問建議提升公務人員對於計畫撰寫,偏向在職教育,也會涵蓋今年度青年相關政策的制度及政策建議。

主持人曾玉花處長提及在產學合作部分,金門縣有金門大學、澎湖縣有澎湖科技大學,連江縣也有海洋大學,請規劃團隊協助盤點既有產學合作的潛能,有哪些事項可以作為產學合作,也可以借鏡其他縣市比較好的案例、可以套用或未來可以執行的地方,真正落實在地化。

討論議題二,則是有關105年度賡續討論事項,涉及離島建設條例修法續推,並配合與今年度推動之議題研議,包括智慧城市、人才育成、離島建設條例修法、「兩岸試辦通航辦法」增修訂等4項議題。

最後一項議題,則討論離島建設條例是離島發展重要法令,對於條例的修正,關於離島建設條例修法舉辦公聽會,包括邀請專家學者、研擬修法建議與說明及法案撰寫等等各工作項目,相關辦理方式也決議由平臺討論,並建議中央另案處理,福建省政府(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也會協助離島平臺反映意見。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