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揭牌 林揆期勉為民眾解決問題

日期:106/01/17
資料來源:行政院新聞傳播處

重視離島未來發展,並提升金馬地區行政服務機能,行政院長林全今(17)日為「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揭牌,並對該中心同仁提出三項期許:一、希望同仁勤跑地方,掌握金馬地區民眾需求並感同身受;二、金、馬並重,讓兩地建設並駕齊驅;三、以專業思考金門的未來,進行前瞻性的規劃。林院長期勉「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在為人民解決問題方面,多一分助力與效果。

林院長表示,台灣有金門、馬祖、澎湖三個重要離島,金門和馬祖因靠近對岸,過去在兩岸對峙時期,在軍事上扮演重要地位。隨著時空環境改變,今日金馬的發展也面對不同挑戰。自他上任後訪視各地,發現離島地區在基本生活需求方面,特別是交通、醫療等問題,仍和台灣有段距離;其他民生問題如水、電如何以更有效率的方法取得及利用等,政府都有義務要做得更好。

林院長指出,過去國軍駐守金門,帶來當地繁榮,當人數變少後,如何促成更進步繁榮,是金門在發展轉型上需要面對的挑戰。另因福建省政府在精省之後,許多資深且富有經驗的公務人員發揮空間有限,他與福建省主席兼政務委員張景森皆認為應有所轉化,因此決定成立「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

林院長強調,金門馬祖地區除了觀光之外,還有許多產業發展的機會,應以未來10年、20年為期程,進行長遠規劃。他希望福建省政府同仁在「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機制下,發揮經驗與專長,讓社會大眾看到政府的努力。

年關將屆,林院長也向省府同仁拜早年,他也特別提及,去(105)年金門在遭受莫蘭蒂颱風襲擊後,許多樹傾倒下來,很多建設與民宅也受損,此行看到所有景觀完全復舊,且整理得更乾淨漂亮,代表金門政府非常有效率,期待下次來金門能看到更多令人驚艷的地方。

行政院表示,去(105)年12月26日核定設置「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未來該中心所需工作人員由福建省政府派員兼辦,經費由該府預算支應,兼顧員額精實及施政推動的需要,該中心也是行政院所成立的第5個聯合服務中心。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