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島嶼之外》台北新書發表會 人潮擠爆會場

日期:109/10/26
資料來源: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

  由詩人鄭愁予領銜,首度集結金門、馬祖籍詩人、畫家作品的新書《島嶼之外》中越文詩畫集,昨(25)日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舉辦新書發表會,多位藝文界名人都應邀出席觀禮,參與這場文化盛會。
《島嶼之外—金馬詩畫中越文選集》是由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出版,首度集結金門馬祖籍十位詩人,五位畫家,以中文、越南文雙語出版,讓更多人認識金馬人文景觀及風俗民情,同時響應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將觸角延伸至文學領域。
這項出版計畫跳脫政府傳統新書發表會模式,藉由創作者的視角及豐富的想像力,將在地的景物與民情轉為詩歌及畫作形式,呈現詩集展演的多元性,更於發表會當日舉辦多項展演活動,包括影片欣賞、音樂演奏、中越文詩歌朗誦、越南傳統舞蹈等,現場吸引許多熱愛新詩的越南籍民眾前來參加,首次在台灣看到以自己語言出版的書籍與歌舞表演,讓參與者感到特別親切,也拉近了彼此的距離。
計畫主持人王婷帶領團隊共同執行的藝術活動,除出版《島嶼之外—金馬詩畫中越文選集》一書外,執行長林道銘也精心為每一位創作者拍攝短片、輔以詩歌朗誦、中越字幕及配樂呈現優美韻律,及融入許多實景來豐富影片內容,更找來行政院金馬聯合中心主任張景森、金門縣長楊鎮浯、馬祖縣長劉增應朗誦書中縣籍詩人詩作,再錄製成影像,同時於facebook及Youtube等自媒體成立粉絲專頁強力推廣該本著作,並設計多項互動贈獎活動,藉以擴大民眾參與,自粉絲專頁成立起,三個星期已累計近20萬人觸及相關貼文。
除台北場外,主辦單位11月7日將回歸原鄉,在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舉行新書發表會及畫展,為平日較為嚴肅的空間增添藝術氣息,也讓在離島生活的越南新住民們有機會參與中越文詩集發表活動。
昨天與會的詩人包括張默、向明、管管、古月、辛牧、林煥彰、綠蒂、靈歌等,行政院金門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翁明志、立委陳玉珍、金門縣副縣長黃怡凱等貴賓也專程跨海出席,另包括《金門報導》社長楊樹清等數十位台金藝文界人士,也到場共襄盛舉,人氣擠爆會場。
 《島嶼之外—金馬詩畫中越文選集》選錄詩人包括鄭愁予、許水富、牧羊女、張國治、蔡振念、謝昭華、翁翁、王婷、吳鈞堯、劉梅玉;畫家黃世團、楊樹森、董皓雲、曹楷智、李若梅。 

出處:金門日報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