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城鎮之心啟用 辦滑步車賽及草地音樂會

日期:110/12/13
資料來源: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

「城鎮之心」是中央補助的前瞻工程計畫之一,亦為地區指標性工程,基本完成體育館至雄獅堡一帶近12公頃的空間整合,及區域綠地與步道的串聯,使成為城區大型休憩場域。這項第一期計畫藉由昨日下午二時在金門縣立體育館廣場舉行「滑步車騎樂趣比賽」及三時起在海濱公園舉行「海濱公園草地音樂會」,宣告正式啟用。
城鎮之心第一期的工程計畫,經費約為新台幣3億6,250萬元,由中央補助80%,縣配合款20%。
縣長楊鎮浯特別邀請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翁明志、金城鎮長李誠智、金城鎮民代表會主席陳天成及代表、縣府局處主管及機關主官、景觀總顧問劉華嶽及到場參與活動民眾一同見證。
縣長楊鎮浯指出,雖然金門到處有綠地,但長期以來缺乏完善規劃,特別是城區,破碎、零星的空間難以符合鄉親健康生活的需求,因此縣府歷經兩任縣長,爭取中央經費、整合各方意見和傾聽民意,如鄉親或環保團體反映有關停車問題、民族路拓寬需求、籃球場保留意見、標準網球場建置、堆坡及植栽移植疑慮,均做溝通和對話,就是要戮力營造一個能讓鄉親安心遊戲、健康運動、親子互動,且兼具地景生態的遊憩場所。
楊縣長同時也點出,此區域目前還有兩處不足,一是停車空間,一是民族路的交通問題,但都已經著手處理。在停車問題方面,在觀光處及工務處的努力下,城中地下停車場工程已經上網招標,預計三年完成,屆時將提供該區近三百個車位,有效緩解停車問題,且經費有中央補助;至於民族路拓寬工程,則預計在明(111)年第一季上網招標,併同處理該區長年以來路幅寬度不足與排水問題。
楊縣長期勉執政團隊,目前只是第一階段而已,後續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除城中地下停車場興闢及民族路拓寬外,莒光湖部分風景區的細部計畫及市地重劃作業也要努力跟上,東門與南門的汙水及浯江溪汙染問題也要想辦法處理,為全區長期願景作準備。
楊鎮浯也期勉相關單位,做好活動導入,讓城鎮之心空間場域的使用和滿意度拉高,以貼近結合在地記憶和符合居民生活情感需求。
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翁明志、金城鎮長李誠智,也都期許第二、第三期工程能如期進行和落實。翁明志也希望浯江溪加蓋未來能拿起來,還給居民休憩親水環境。
縣府建設處指出,滑步車運動是近年新興幼兒戶外活動,對於學齡前兒童肢體、平衡感與自信心發展有正面助益,而本縣城鎮之心計畫目的之一,即為將既有運動場域適用年齡層向上下延伸,使成為全齡化的運動公園,因此金門縣政府特別規劃一場屬於金門孩子的滑步車活動--「城鎮之心-滑步車騎樂趣」,期以幼兒運動發展為開始,帶起全民運動、闔家歡樂的休閒運動氛圍,除促進幼兒健康,同時留下成長生活美好印記。
另一時間,海濱公園也有以青年朋友為主的「海濱公園草地音樂會」活動,整場活動由在地青年團體「自造音樂工作室」操刀主辦,邀請到多組台金兩地專業青年表演團體,在藍天綠地的環境中,以即將完工的金門大橋為背景,為地區帶來精彩的藝文表演。

出處:金門日報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