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1/9 《金門留念》紀錄片導演返金門 洪淳修談創作前源後流

日期:113/01/05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發布日期:2024/01/05 記者: 莊煥寧/金城報導。

 為鼓勵民眾以不同視角認識金門的發展,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特邀「金門留念」電影洪淳修導演,於113年1月9日下午3時30分在該中心視聽室舉辦「『金門留念』返金門:談紀錄片導演洪淳修創作的前源後流」專題演講,現場採自由入座,座位有限,有興趣的民眾請把握機會,欲預約保留位置請聯繫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電話:082-372589,地址:金門縣金城鎮民權路34號,原福建省政府舊址)。
  洪淳修導演從事拍攝紀錄片多年,作品有「刪海經」、「河口人」、「城市農民曆」、「金門留念」、「那些鳥事」等多部,曾獲金穗獎最佳紀錄片、臺北電影節最佳剪輯獎、臺灣國際紀錄片影展新世代觀點獎、日本國際環境映畫祭綠色印象賞等國內外獎項肯定,其作品皆以河海為場景,呈現人與土地間之關係,深具教育意涵。
  特別是「金門留念」,是洪淳修所執導的一部金門縣題材紀錄片,透過一位為軍人留影的相館老闆,一位對蔣經國情感複雜的退伍軍官,以及一位懷揣夢想的中國女孩,交織成一部見證兩岸變遷、文化交融的影像紀實,娓娓道出金門人的心聲,曾獲選為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開幕片,台北電影節四項入圍。
  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楊上德執行長表示,這項專題演講是由金門大學教學資源中心協辦,將由金門大學侯建州教授擔任引言,洪淳修導演主講,其作品「刪海經」以台灣人的觀點,看金門環境開發的議題,再以「金門留念」來表達對金門的熱愛,洪導長年關注金門,特別邀請講述作品創作過程、理念,以及與環境生態的關聯,讓民眾能感受紀錄片背後的深刻故事和情感,進而關心我們自身的生活環境,共同思考我們與這片土地之間的深遠連結,精彩可期。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