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百歲榮民李許瓊華慶生 榮服處與大同之家同賀

日期:113/01/09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發布日期:2024/01/09 記者: 辛亦姵/綜合報導。

金門縣榮民服務處日前上午至金門縣大同之家,為百歲榮民李許瓊華阿嬤慶生。這次慶生活動格外隆重,除了金門榮民服務處的代表外,還有多位政府官員和地區代表出席。
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游文勇處長因公出未能親臨現場,由彭致和副處長代表輔導會馮世寬主任委員,以及安老組長楊忠樞一同出席。他們為李許阿嬤送上一座金壽桃、總統府和行政院的壽屏各一禎,並代贈社團法人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百歲人瑞祝壽金。這些精心準備的禮物代表著他們對這位百歲長者的深厚祝福。
在大同之家的活動現場,金馬聯合服務中心楊上德執行長、金城鎮公所許世丞主任秘書、金城鎮民代表會郭永隆主席及金城鎮西門里長楊雨川等蒞臨共襄盛舉,使得現場氣氛更加熱烈。
為了讓這個日子更加難忘,大同之家精心安排樂器演奏及歌唱表演。這些表演不僅為李許阿嬤的生日增添了歡樂氣氛,也讓在場的人們感受到了金門的文化魅力。
在這個特別的時刻,家屬對各級長官前來祝賀表達了感激之情。他們認為,這是難得的機會,讓大家都能沾染長輩的福氣。
據了解,李許阿嬤是金門自衛隊的榮民,她的人生如一部活生生的近代戰爭史。在她的身上,看到了金門這片土地上所經歷的風雨歲月和無數次的戰爭波折。
李許瓊華出生於一個動盪的年代,年幼時便遭遇了日軍對金門的佔領。但也是她人生旅程的起點。隨後,她親身經歷了國共內戰、古寧頭戰役和八二三砲戰等重大事件,這些戰爭給她留下了深刻的烙印。她是個聰慧機警的女性,即使在如此動蕩的環境中,她也力求將事情做到最好。她嚴以律己,從不抱怨,默默付出,不求回報。這些品質使她在困苦和艱難中屹立不倒,勇敢地面對生活的種種挑戰。除了智慧和勇敢,李許瓊華阿嬤還是多才多藝的。她的廚藝精湛,手藝非凡。打毛線、織毛衣、裁布做衣服等各種家務事無不精通,甚至在今天看來依然令人驚歎。這些技能在當時可能是一種生存的手段,也是她對家庭無私付出的體現。
李許瓊華的一生是克勤克儉、含辛茹苦、任勞任怨的。她忍受了太多的苦難和磨難,但她始終堅持下來,為了家庭、為了生活、為了這片土地。她的故事傳遞著一個強大的訊息:生命的力量是無窮的,只要有堅定的信念和勇氣,就能克服一切困難。
彭致和副處長表示,服務照顧榮民是輔導會的核心工作。他特別提到,金門地區的每位自衛隊榮民雖然未直接參與戰爭,但早年幾乎是生活於戰爭之中,身處當年動亂的環境,他們必須參加各種軍事訓練、協助輔助勤務、照顧家庭,真正勞苦功高。他代表輔導會再次衷心感謝這群用生命保衛家園的無名英雄。
彭致和說,李許瓊華阿嬤已經百歲高齡,但她的精神依然矍鑠。她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種力量,代表地區人民的堅韌不拔和生命的力量。她是這個島嶼上的一顆璀璨明珠,用她的生命故事照亮了周圍的世界。感謝此次慶生活動圓滿結束,整個現場洋溢著熱烈而溫馨的氣氛。大家共同祈禱李許阿嬤健康長壽、福樂綿綿,並希望她能繼續分享她的智慧和經驗,為金門的年輕一代樹立榜樣。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