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台灣金門同鄉會回鄉贈書 嘉惠莘莘學子

日期:111/10/18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由台灣金門同鄉會總會及新北市金門同鄉會主辦的「書香傳家、開卷有益」回鄉贈書活動,昨(17)日在金城國中體育館舉行,由台灣金門同鄉會總會長楊維居、新北市金門同鄉會理事長李德毓共同代表致贈,縣長楊鎮浯代表受贈。楊鎮浯表示,同鄉會是推動各項縣政的最佳後盾,感謝同鄉會以實際的行動打造金門書香島,謝謝同鄉會所有鄉親們對於家鄉事務的支持及參與。
同鄉會協調贊助 本縣獲贈約25,000冊書籍
贈書儀式昨日上午10時起舉行,縣長楊鎮浯與台灣金門同鄉會總會長楊維居、新北市金門同鄉會理事長李德毓,以及代表受贈27個贊助單位的65位旅台鄉親們、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翁明志、金酒公司董事長黃怡凱、社會處處長董燊、教育處長黃雅芬及19所小學、5所國中、金門高中、金門高職、金門大學等學校校長或代表,共計100多人與會,共襄盛舉,一同參與這場有意義的贈書活動。
昨日「書香傳家、開卷有益」回鄉贈書活動由台灣金門同鄉會總會及新北市金門同鄉會主辦,各縣市同鄉會宗親會協辦,期望藉此活動讓家鄉莘莘學子能培養更好的閱讀風氣。幕後的推手是由新北市金門同鄉會理事長李德毓發起,他積極協調促成扶輪社社友張書銘的贊助,同意捐贈約25,000冊,價值約750萬元的新書,內容涵蓋文學、美術、音樂、藝術、自然科學、社會科學、企業管理、醫藥、建築、哲學、教育、歷史、宗教及自我成長等各個領域知識,可說是包羅萬象,捐贈地區小學、國中、高中職及金門大學,各類圖書計37個棧板共531箱的書籍。
縣長感謝同鄉會協助 攜手打造金門書香島
縣長楊鎮浯致詞時指出,同鄉會是縣府施政最重要的好伙伴,同鄉會在台灣,過年過節時在機場幫忙,鄉親有急難時會前往關懷慰助,鄉親子弟在台服役,同鄉會會去探視,在台灣有涉及金門重大公共議題的時候,同鄉會會走上街頭共同參與,大家知道同鄉會做很多事,但是會以為是集中在台灣做。近年來,同鄉會行有餘力更是回饋家鄉金門,以前金門有重大風災時,同鄉會也積極投入賑災,金門的各項公益、還有很多的社會資源,同鄉會也是積極的參與,這一次更是以實際的行動打造金門書香島,感謝同鄉會總會理事長楊維居,號召這麼多同鄉會的會長、幹部,以及鄉親一起返鄉來參與盛事,同時感謝李德毓居間聯絡促成此次贈書活動,更積極協調扶輪社社友張書銘的贊助,同意捐贈約25,000冊圖書給離島金門,非常感謝大家的參與。
楊鎮浯說,離島偏鄉固然有資源上的弱勢,但是透過知識、數位、文化,可以達到平權,因此閱讀是離島孩子們成長茁壯最重要的養分,所以他在施政的過程中一直在推動金門的閱讀島,這幾年也非常感謝鄉鎮公所的配合,在全國評比當中,閱讀率與人均閱讀量都在全國名列前茅而獲得表揚,這次贈書主要是以各級學校為主,相信隨著這次的贈書,金門整體的閱讀風氣一定更盛,未來縣府也會持續在各鄉鎮圖書館、縣立圖書館及各級學校等,大量投入圖書資源,相信可以讓學生與鄉親獲益匪淺,萬分感謝同鄉會所有鄉親們對於家鄉事務的參與,對於鄉親子弟的協助,相信每一個愛金門的鄉親,一起手牽手往前走,金門一定會越來越好! 
活動緣自回饋鄉里與對地方教育的重視
楊維居致詞時表示,對地方教育的重視,並希望藉這次贈書活動增加地區學子們的智慧與知識,未來會再持續贈書行動,豐富地區閱讀資源。
熱心促成此次贈書活動的李德毓說,他當選新北市同鄉會理事長之後,一直想對家鄉做些有意義、對的事情,所以萬分感謝各方協力促成此件美事。
金門校長聯誼會會長金門高中許自佑校長則代表地區所有學校,感謝同鄉會鄉賢對地區教育的關心與付出。
縣府教育處表示,閱讀是各項學科學習的基礎,閱讀是自主學習之有效途徑;近年數位閱讀雖成為學生學習之重要管道,但紙本閱讀素養仍是數位閱讀素養的重要基礎;因此縣府積極協助引導因應自主學習及全球化之趨勢,於今年2月25日啟動金門縣「教育金斗雲-中小學智慧校園APP」,補助6間前導試行學校圖書館「學生自助借還書機」,透過智慧閱讀服務達成資訊整合,以培養學生自主閱讀學習及推廣校園閱讀教育,也體認學生經由紙本養成基礎閱讀素養的重要;因此特別感謝台灣金門同鄉會總會長楊維居、新北市金門同鄉會理事長李德毓,及旅台各金門同鄉會鄉親,讓地區學生們具備更充足的資源,以提昇閱讀力及學習各領域的能力。
昨日出席參與贈書儀式的來賓有台灣金門同鄉會楊維居總會長、新北市金門同鄉會李德毓理事長、台北市金門同鄉會許奮鬥理事長、基隆市金門鄉顏振輝理事長、新北市浯江同鄉會翁天想理事長、桃園市金門同鄉會林天福理事長、新竹市金門同鄉會陳天生理事長、嘉義金門同鄉會方耀蛟理事長、台南市金門同鄉會許建國理事長、高雄市金門同鄉會陳德順理事長、高雄市同鄉會黃根寶理事長、屏東金門同鄉會楊耀祖理事長、旅台翁氏宗親會翁天想理事長、西園公共事務協會黃註財理事長、中華金門旅台李氏宗親會李光瑞理事長、台中市同鄉會鄭根陣理事長及各同鄉會、旅台宗親會代表。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