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反戰訴求電影《N不O》 民俗文物館放映

日期:112/11/08
資料來源:馬祖日報

【記者曹重偉報導】由金門知名導演董振良製作的反戰訴求電影《N不O》,7日晚間在馬祖民俗文物館放映,吸引多位關心此議題的遊客鄉親前往欣賞。影片主要由三場行為藝術的表演,群眾是主體,因此沒有凸顯個體作為主角。在主題呈現上,戰爭必然帶來的大量傷患,投降或陣亡,透過攝影機視角的變化與運動,探索戰爭的殘酷,和民眾的無言與無奈。

 文化處說明,《N不O》為董振良表達反戰訴求的行為紀錄實驗片,已於今年八二三砲戰、古寧頭戰役紀念日當天在台北、金門首映;透過文化處聯繫,同意來馬免費放映6日北竿、7日南竿兩場次。

 董振良表示,俄羅斯、烏克蘭戰爭打了1年多,近來美中台關係緊張,拍攝這部就是在提醒戰爭的破壞力,鼓勵人們為全球和平奮鬥。片名在「NO」中特別夾一個「不」字,就在強化反戰訴求的表達。

 劇情概要主要描述金門這蕞爾小島,二戰後短短半世紀,經歷過多次的戰役,古寧頭大捷、八二三砲戰、及其後長達二十年的單打雙不打等。金門島上的百姓,曾支援國軍上戰場,經歷那段砲火的洗禮。而如今,許多當年親身經歷戰火,走過恐懼悲歡歲月的金門人,已經逐漸凋零,逝去。對戰後新生的一代,戰場的記憶,雖已日漸遙遠,但戰爭的陰影,卻從未遠離。本片運用非傳統的紀錄片手法,藉由戰地金門學子追懷古戰場的情景,映照家鄉父老的戰地創傷經驗,以創新的方式再現戰爭的殘酷和無奈,緬懷那些為這島嶼付出生命和血淚的人們。這是一部融合行為藝術的影像展演,也是一部跳脫劇情窠臼的紀錄電影,沒有砲火的戰爭影片。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