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端節將至 省府慰問4個社福機構

日期:107/06/14
資料來源: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

 端午節將至,福建省政府秘書長翁明志昨(13)日下午代表省主席張景森,慰問金門縣福田家園、松柏園、晨光教養家園、大同之家等社福機構。向入住的阿公阿嬤、院生祝賀端午佳節平安,身體健康。
 昨(13)日下午,兼任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的翁明志由省府參議陳永富、專員洪進祿等人陪同,代表張景森主席走訪公辦民營的福田家園等社福機構,他親切問侯福田家園、松柏園、晨光教養家園、大同之家收容的院生、以及入住的阿公阿嬤,預祝他們端午佳節平安,身體健康,諸事順利。
 翁明志代表張景森主席贈送慰問金,除和院生與阿公阿嬤話家常,他也一一瞭解4個社福機構環境設備,知道由晨光教養家園接手經營的福田家園,已有80位身障或智能障礙縣民入住;松柏園老人長期照顧中心有94人入住(滿床175人),晨光教養家園則一直是滿額24人。
 大同之家主任楊志斌說明,縣民大都已能接受老人家入住大同之家,現在尚有多達70餘人報名等待入住。他說,縣長陳福海主張的活化各村裡活動中心成為老人日照中心,借用大同之家成功的管理及規劃老人家活動經驗,帶動社區日照中心營運,可讓村裡老人家白天有聚會、活動休憩的理想場所。
 對此,翁明志秘書長很認同,並指出,村裡社區活動中心如能活化,成為老人家就近休憩場所,減輕家人照護負擔,值得試行推廣。

出處:金門日報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