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八二三戰役戰友協會慶祝25周年 元旦齊聚迎新年

日期:113/01/02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發布日期:2024/01/02  記者: 李增汪/綜合報導。

「軍民協力捍衛台澎,戰爭無情和平無價」,昔日經歷八二三砲戰的老戰友再聚一堂。金門縣八二三戰役戰友協會元旦在盈春閣餐廳舉行成立25周年慶祝大會,老戰友齊聚一堂互道新年恭喜,展望新的一年。
「金門縣八二三戰役戰友協會成立25周年慶祝大會」由現任理事長黃文遠主持,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楊上德、金門縣政府秘書長謝世傑、民政處科長陳明伶、金防部政戰主任鄭傑元、八二三戰役戰友協會榮譽理事長鄭慶利、公教軍警消退休協會理事長葉長茂,以及會員等踴躍參加。
代表縣長陳福海到場向金門縣八二三戰役戰友協會理事長黃文遠、總幹事蔡維夢,還有現場參戰過歷史聞名金門縣八二三砲戰的英雄及眷屬們致意的縣府秘書長謝世傑說,首先謹代表縣府來對大家過去保家衛國、英勇捍衛金門的事蹟,表達崇高的敬意。
他指出,回首66年前發生震驚世人的「八二三戰役」,當時因為有了參戰八二三的英雄們,前仆後繼,堅守崗位,犧牲奉獻,無私無我,才能維繫台、澎、金、馬富裕繁榮安居樂業基礎,也奠定今日民主政治的環境。
謝世傑表示,金門已離開烽火戰地的歲月,現今是以建構兩岸全方位合作為努力目標,改變過去「反共前哨」之定位,希望朝向「立足金門、連結兩岸」締造兩岸更加美好的家園而邁進。追求和平安居的心願不僅限於金門居民,而是全臺灣、乃至全世界人民的共同價值,追求和平發展的經驗,是金門可以分享、努力的目標,這也是金門重新站上世界舞台,成為世人再次關注的焦點。
他並表示,在這個歷史時刻,是感恩惜福的日子,「戰爭無情、和平無價」,我們必須記取昔日戰爭的殘酷與無情,咱們誠心希望追求和平,不要再有戰爭,更不要再把金門當戰場,這是所有人的共同心聲和期望,唯有「遠離戰爭、追求和平」,兩岸才能雙贏。昔日,金門所扮演的地緣與歷史角色,今日,金門已從兩岸對峙戰場,走向和平廣場,在協會成立25周年的現在,值得我們好好珍惜。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