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榮服處贈榮民眷春聯 邀書法好手及兩任處長揮毫

日期:113/01/22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發布日期:2024/01/22 記者: 陳麗妤/金湖報導。

農曆春節腳步近了,為迎接龍年的到來,金門縣榮民服務處1月18日舉辦揮毫寫春聯活動,邀請2位處長及2位金門書法名家齊聚一堂揮毫,處長游文勇率同志工在場忙進忙出,整理好一副副春聯,配合訪視服務時將春聯送予單身、年長獨居或行動不便無法外出領取的榮民眷。也藉由名家筆墨將「龍年好運龍龍來」、「龍年龍平安」等春節祝福等傳遞到榮民家中!
金門縣榮民服務處辦理揮毫寫春聯活動。該活動係與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共同舉辦。於1月18日上午假榮服處五樓會議室辦理。活動邀請有將軍書法家鄭有諒和呂媽定兩位前處長,以及金門書法學會理事長徐心富,該會成員陳應德老師等,齊聚一堂揮毫寫春聯,準備將贈送給地區榮民眷,傳遞佳節祝福,也讓大家新年除舊佈新,一同感受過年的氣氛。
談及此次邀集兩位處長一同揮毫寫春聯,金門縣榮民服務處指出,兩位金門榮服處前處長(第十二任)鄭有諒、呂媽定(第十五任),秉持退而不休及想為地區榮民服務的單純想法,於十二月底拜會榮服處時提及此構想;再經過處長游文勇不斷與幾位書法大師協調下而促成此次活動。金門縣書法學會理事長徐心富也於現場表示,學會長期協助地方各機關辦理寫春聯活動,雖然近期行程滿檔,當聽到要為地區獨居單身,行動不便的弱勢榮民眷寫春聯時,非常高興並應約而至。鄭有諒將軍也說,大家齊聚一堂以墨會友,相聚聯誼,話題相近,而且自己也是榮民,能夠透過春聯書寫,服務榮民,傳遞祝福給榮民,個人也深感意義非凡。
由於活動當日,適逢農曆十二月初八臘八節,金城海蓮寺也提供臘八粥給現場參加榮民眷食用,祝福榮民眷在新的一年中都能吉祥如意。四位書家於現場揮亳200餘副春聯,將陸續於訪視服務中致贈給單身、年長獨居或行動不便無法外出領取的榮民眷。金門榮服處副處長彭致和也在服務人員陪同下,當天即將書寫好的春聯送至鄰近的榮民楊婆婆與陳婆婆家中,長輩們收到春聯非常開心,並頻頻表示感謝。
金門縣榮民服務處處長游文勇表示,農曆春節腳步近了,家家戶戶慶團圓,且張貼春聯除舊佈新是傳統風俗,為迎接龍年,傳遞春聯祝福及讓榮民眷也能感受新年之氣氛。在四位地區書法名家協助下促成此次揮毫活動。值得一提的是,四位書法家本身也都是榮民,特別在地區各機關春節前夕書寫春聯送鄉親的活動之餘,本於為地區榮民服務之初衷,特別到場寫春聯,而且精心設計許多龍年的祝福話語,諸如「龍年龍平安」、「龍年好運龍龍來」、「龍到財到龍龍到」等,榮民義務協助揮毫,服務單身、年長獨居或行動不便無法外出領取的榮民眷,展現對袍澤的關懷之情,別具意義,也在春節前夕展現大愛,藉由老師的筆墨,共同將愛心傳遞給榮民眷們,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中都能吉祥如意。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