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精障者家屬支持課程 報名

日期:108/12/05
資料來源: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

金門縣康復之友協會預定於12月8日(星期日)的上午10點至12點,舉辦「精神障礙者家屬支持課程」,屆時將邀請臺灣家連家精神健康教育協會榮譽理事長吳金蓮跨海分享,歡迎精障者家屬或精障者踴躍報名參加,課程即日即日起受理報名,請電洽311559,劉社工。
這項由金門縣公益彩券盈餘基金補助、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經費支持的「精神障礙者家屬支持課程」,講師吳金蓮將以「誰能明白我?精神障礙者家庭雙向溝通學習」為題,指導聽講者如何利用「我-語句」和「反映式回應」兩個技巧,促進和諧的家庭溝通,講座地點在康復之友協會美心工作坊(金城鎮光前路72-3號1樓)。
康復之友協會表示,精神疾病的療癒是需要耐心且會經歷漫長復健過程,過程對許多家庭而言,無疑充滿挑戰。此次擔任講師的吳金蓮,照顧患有思覺失調症的兄長三十多年,深知照顧者的辛苦,因此聯合許多的精神障礙者家屬共同成立「臺灣家連家精神健康教育協會」,積極推廣家屬的精神健康教育課程,希望透過教育課程協助家屬尋找解決照顧困境的方法。

出處:金門日報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