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開瑄國小校舍及戶外運動場 落成啟用

日期:111/07/13
資料來源: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

    開瑄國小「校舍及戶外運動場新建工程」昨日在開瑄令人振奮的24節令鼓以及悠揚的揚琴聲,並在縣長楊鎮浯、議長洪允典等各界貴賓的剪綵見證下,正式落成啟用,暑假過後將能帶給開瑄學子有更優質的學習場域以及教學環境。
  開瑄建校多年,校舍老舊不敷使用,近年學生人數增加也讓教學空間不足,經過縣府爭取到教育部的1億9千餘萬元補助,加上縣府自籌1億1餘萬元,合計3億多,共建置普通教室18間、專科教室7間、圖書室、活動室、多功能教室及運動場等相關空間。
  落成啟用典禮於昨日上午十時許於開瑄國小內舉行,縣長楊鎮浯、議長洪允典、議員蔡水游、王秀玉、金湖鎮長陳文顧、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翁明志以及開瑄校友會、家長會等人均出席祝賀新校舍落成,並共同參與剪綵活動。
  「將軍興學‧戰地留芳」是大家對於開瑄國小的第一印象,楊鎮浯表示,每天面對繁忙政務與行程,但對於教育議題深覺有責任義務要給下一代更好的環境。而開瑄校舍與戶外運動場的完善規劃,可以提供學童更好的學習場域,也可以成為周邊社區居民重要的活動場所。楊鎮浯說,有序、永續一直是他所堅持的理念,各項領域的建設亦是如此,有序規劃發展,成就永續金門。
  議長洪允典曾就讀開瑄,身為校友的他特別到場祝賀,他說,當年就學時期受到當地親友照顧,對於開瑄的情感深厚,校舍持續更新改變,代表校長與老師們治校日新月異。開瑄位於金門中心點,未來是很重要的學校,也盼各界給予支持鼓勵。
  開瑄國小校長孫麗琪指出,新校舍整體規劃結合人文、創新、美感、智慧的新校園,兼具現代低碳智慧共融的教育需求,啟用後將導入教學新內涵,協助孩子發展抽象能力,與世界互動連結。

出處:金門日報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