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島嶼時光》新書發表會馬祖場 多位作家暢談創作心得

日期:111/12/19
資料來源:馬祖日報

 【記者吳嘉榮報導】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出版發行,知名文學作家張姿慧主編,集結金馬兩地23位作家共同合著的《島嶼時光》新書,進行馬祖場發表會,每位作者各自書寫出不同原鄉樣貌,字裡行間傳遞出真摯情感,動人文字搭配吸睛風景美照,讀來令人為之嚮往,也讓讀者對金門馬祖有了更深層認識。

 《島嶼時光》金門馬祖旅遊文學新書發表會馬祖場由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策劃主辦,連江縣政府文化處、交通部觀光局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共同合辦,17日下午2時30分於日光春和旅館舉行,由作家楊樹清、陳翠玲主持,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翁明志、縣府秘書長張龍德、馬管處長方正光、文化處長吳曉雲、連江地檢署檢察長黃元冠、準南竿鄉長林志東、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及多位金馬作家出席參與。現場安排多位作家暢談創作心得,還有讀者互動交流,眾人共同分享及見證屬於島嶼的不同故事。

 翁明志指出,《島嶼時光》是金馬聯合服務中心發行第5本著作,特別邀請16位金門籍作家、7位馬祖籍作家及3位攝影師來共同創作。這本書是金馬作家以深情筆觸書寫,充滿著對於家鄉的眷戀,期盼藉由此書讓更多人看見離島不同的獨特風情,進而吸引更多遊客前往兩地旅遊。

 張龍德表示,馬祖積極推展深度旅遊,其中融合藝術和文學更能傳達馬祖多元風貌,這幾年縣府透過各種方式將馬祖閩東文化展露出來,成果也非常豐碩,最典型例證就是今年舉辦的馬祖國際藝術島,引領眾人探尋世代共釀的島嶼風味。《島嶼時光》這本精彩的金門馬祖旅遊文學書,非常感謝所有參與作家,藉由深情文字書寫原鄉之美,也讓讀者更深刻瞭解金馬獨特魅力。

 《島嶼時光》新書發表會第1場台北場11月20日、第2場12月3日金門場、最終場12月17日馬祖場。《島嶼時光》一書邀集馬祖籍作家謝昭華、劉枝蓮、劉宏文、陳長柏、林淑萍、劉梅玉、陳翠玲,及金門籍作家洪玉芬、林靈、顏湘芬、張國治、楊樹清、王婷、陳妙玲、牧羊女、翁翁、吳鈞堯、蔡振念、李台山、趙惠芬、陳長慶、陳慶瀚、張姿慧協力完成。每一位作者以原鄉為出發,將個人情感經驗及與土地連結,這是一本具深度旅遊書,也是一本圖文並茂散文書,更是每一位從小生於斯,長於斯的離島作家對故鄉最深情書寫,值得您細細閱讀。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