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兄弟三人同行 洪明傑、洪明燦、洪明標藝文聯展開幕

日期:111/04/04
資料來源: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

  「三人同行│洪明傑、洪明燦、洪明標藝文聯展」,於昨日星期六下午二時,假碧山睿友學校廣場舉行開幕式。該展開幕茶會由睿友文學館館長陳長慶主持,文化局局長許績鑫、議會祕書長翁自保、縣議員李應文、金馬聯合中心執行長翁明志、前台灣文學館館長暨前金門大學人文學院院長陳益源等地區藝文界人士,均到場共襄盛舉。
  策展人之一洪明標由講述其兄弟間的日常軼事作為開場,並表示此次展出特別感謝睿友文學館館長陳長慶及文化局局長許績鑫;對於展名「三人同行」,洪明標解釋,其兄弟三人志同道合,秉著兄友弟恭,在藝文方面各有追求、嗜好、及興趣,儘管三人源於同一血脈,同氣連枝,但在藝文之路上,仍須保有各自的自我面貌與自我風格,如此才對得起自己。
  文化局局長許績鑫表示,從該展中看到洪氏昆仲的深厚情感與其家庭教育的完整及用心;而該展透過型態各異的媒介展現豐厚的藝文能量,亦完美演繹洪氏昆仲充分體現文化之發展傳承與孝悌懿行之踐行。 
  睿友文學館館長陳長慶說,此次洪明傑、洪明燦、洪明標昆仲,把其從事藝文創作的著作、影像及重要史料,透過睿友文學館的展出,展現出金門豐富多元的文化新風貌;睿友文學館歡迎鄉親及各界人士踴躍前往參觀,共赴一場豐富多元的藝文饗宴。
  這項為期三個月的「三人同行│洪明傑、洪明燦、洪明標藝文聯展」,為睿友文學館111年度文學推廣活動之第二檔(4~6月)展覽,該展由金門縣文化局指導,金門睿友文學館主辦,金門縣采風文化發展協會及碧山東店社區發展協會共同協辦,展期自111年4月2日起至6月30日止;展出洪氏三兄弟歷年來的文學作品,以及珍貴藝術史料與圖片,內容豐富多元、精彩可期。
  於昨日的開幕式中,洪明傑因疫情因素未能歸返金門,洪明燦、洪明標則親自導覽,解說創作歷程,獲得在場來賓不少掌聲與感動。

出處:金門日報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