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金門馬拉松昨登場 7千多人參賽開跑

日期:113/01/07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發布日期:2024/01/07 記者: 許峻魁/金城報導。

第17屆「2024金門馬拉松」昨登場,首日活動就有七千多人起跑,一起享受運動的樂趣。路跑組方面的成績,男子組第一名是來自台北的陳秉豐跑出34分54秒的成績奪下;女子組第一名也是來自台北的張芷瑄,以38分38秒領先。
金門馬拉松賽事在昨日及今日一連兩天舉行,昨日率先由競賽組10公里路跑組及休閒組4公里(分為健跑組與健走組)打頭陣,一早現場參賽者陸陸續續前往競賽會場,大家忙著暖身,認真的舒展筋骨,準備在鳴槍起跑後,可以跑出好成績來。不過,因空氣品質較為不佳,主辦單位也在現場多次貼心提醒選手們,務必斟酌自身健康情況,以免造成身體傷害。
不只是跑友們早早就到現場換好裝備,為即將鳴槍開跑的比賽充分熱身準備,副縣長李文良、立法委員陳玉珍、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體育署副署長房瑞文、路跑協會理事長郭國雄、金門體育會理事長唐麗輝、臺北市體育局副局長蔡培林、議員楊育菡、議員蔡其雍、議員洪成發、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楊上德、金城鎮長李誠智、金寧鄉長楊忠俊、金城鎮民代表會主席郭永隆、金寧鄉民代表會主席黃文欣等貴賓也陸續到場為選手們加油打氣,不僅是台灣貴賓,離島友縣的連江縣副縣長陳冠人、澎湖縣教育處長林長安也跨海到金門共襄盛舉,並一同為比賽鳴槍。
副縣長李文良致詞時表示,天氣很適合跑步,氣溫偏低但風勢不強,有助於為跑友們創造更好的佳績。金門馬拉松邁入第17屆了,今年的主題就是以「17 Running」為主題,取諧音一起跑步之意。他同時肯定主辦單位以及所有參與活動的工作人員的用心。此外,為了讓所有的跑者,跑在金門,食在金門,縣府也邀請金門當地特色商家共襄盛舉,提供多樣美食,讓跑者完賽後享用,除了有具代表性的金門酒廠所帶來的現場異國風味經典調酒,還有芋香四溢、湯頭濃郁的金門芋頭米粉;金門宴客桌上必有的佳餚金門燕菜;綿密紫米甜而不膩、暖心又暖胃的紅豆桂圓紫米粥,還有麵條Q彈的金拌麵等美食,讓抵達終點後的選手暖暖胃。
金門馬拉松規劃上,「競賽組」是屬於自我挑戰的賽事,選手們無不以強化自己的體能,力求跑出人生最好的佳績為目標;而「休閒組」方面,則是定調為親子同跑,在輕鬆愉快氛圍下,出門散心運動,一起跑出健康、跑出自信,因此休閒組有不少親子闔家共同報名參加,也有民眾推著嬰兒車,帶著小寶寶一起感受運動的魅力。昨天還有體力超強的跑友,先報名了10公里組,回到終點後立刻參加休閒組再跑了4公里的距離,今天還將挑戰全程馬拉松,實力驚人。
此外,昨日陸軍金防部金門守備大隊以及烈嶼守備大隊也派出部隊弟兄,全副武裝,身上裝備高達7公斤,與其他民眾簡便輕裝形成強烈對比。阿兵哥們在前導軍官手持隊旗的引導下,全體官兵步伐一致、口號宏亮、隊伍整齊劃一,跑在大批人群當中相當顯眼,同時也十分吸睛。不少民眾直說,果然很有戰地風格的馬拉松。不只是現役軍人,也有退伍老兵特別趕回金門參加,甚至全副武裝跟著跑,展示出他們當年年輕的英姿。
活動歷時2小時的競賽,男子組是由來自台北的陳秉豐拔得頭籌,以34分54秒的成績奪下10公里組別的冠軍;第二名由緊隨其後的林晨皓,以34分56秒的些微差距拿下;第三名的賴賢鴻,以35分16秒成績抵達終點。女子組方面,同樣由來自台北的張芷瑄以38分38秒奪下該組冠軍,第二名則由黎齊琪以40分42秒成績獲得,第三名則由曾怡靜以40分50秒成績獲得。有部分選手表示,天氣涼爽,跑起來十分舒適,對身體不會有太大負擔,但確實有感受到空氣比較不好。
昨日活動現場不僅有來自金門各校及團體音樂及舞蹈表演,社區民俗舞和傳統藝術演出。豐富的摸彩禮品,則有立榮航空來回機票、美津濃背包、footer機能襪、昇恆昌住宿券、卡內基瑜珈球、以及最大獎獲得跑者與自己體重相等的金門高粱酒等,讓參賽跑者們完賽後,留下美好的回憶。
今年的馬拉松各組跑友合計人數為1萬128人,其中全程馬拉松組有867人報名、半程馬拉松組有1954人報名、路跑10公里組則有2087人報名、休閒組則有5220人報名。而今日登場的則是21公里的半程馬拉松,以及42公里的全程馬拉松的重頭戲。
金門縣警察局則提醒民眾,今日賽程周邊管制路段請民眾務必留意。會場周邊道路封閉管制路段,上午5時至下午2時,所有車輛禁止進入:民族路(民族路、民權路路口至民族路、民權路30巷路口)、浯江北堤路縣立體育場路段及縣立游泳池周邊路段。
道路封閉管制路段:1、民權路(民權路、民族路路口至民權路、光前路路口),上午6時30分至8時,雙向管制車輛通行。2、光前路(光前路、民權路路口至光前路、慈湖路一段路口),上午6時30分至8時,雙向管制車輛通行。3、慈湖路一段、二段,上午6時30分至8時30分,雙向管制車輛通行;8時30分至下午2時,北往南(金門大橋往金城方向)車道單向封閉。4、慈湖路三段,上午7時至10時,雙向管制車輛通行(視狀況逐段解除管制)。5、寧湖路,上午7時至10時,雙向管制車輛通行(視狀況逐段解除管制)。6、金門大橋,上午7時至10時30分雙向管制車輛通行,所有車輛禁止進入。7、烈嶼鄉湖浦路、北環道(濱海大道)、南環道、八青路及九井路賽道,上午7時至下午1時,管制所有車輛進入(視狀況逐段解除管制)。8、民權路30巷(民權路30巷、民族路路口至民權路30巷、光前路路口),上午8時至下午2時,所有車輛禁止進入。
禁止路邊停車路段:金城鎮浯江北堤路縣立體育場路段、民族路(民族路、西海路三段路口至民族路、民權路30巷路口)、縣立游泳池周邊路段及賽道沿線路段,上午5時至下午2時,禁止路邊、路外停放車輛(含機車)及臨時停車。

回到置頂 關閉選單